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重庆铜梁撂荒地结出增收花椒果(图)

时间:2019-06-06 21:05:12  来源:  作者:

  在重庆铜梁高楼镇莲花村,上百位村民在花椒林里忙着采收亮晶晶的椒果,空气中弥漫着果实的清香。“由于合作社和业主加强了管理,全村结果的花椒有千亩左右,预计亩产400公斤上下。”村支书周秀立说,从上周一开始,每天投入采收、运输、烘炕、机选、打包的村民有100多人,预计全村在6月底采收加工结束。

  站在高处远望,连绵的椒林把个个山坡染成一片绿色,一眼望不到尽头;近观,浓密的椒林里,累累的椒果压弯了枝头。“这些坡地过去是闲置撂荒地,近两三年来,镇村在发展集体经济工作中,经过深入研究和考察,决定把花椒作为农业特色产业加以引进和发展,在镇村和业主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全镇4个村栽种下地的有4000余亩,今年投产的面积有千亩。”镇人大主席苏元兵说。

  在5社的椒林里,10多位留守村民有的用剪子剪下枝条,有的打捆运送上车,地头一片忙碌景象。

  50多岁的农妇周良会是其中的一员。“这两三个坡过去荒得很,杂草很深,人都进不去。现在栽上了花椒,我们打点零工,日子也越来越好。”周良会喜不自胜地说。

  在合作社的车间里,炕房将从地里采收的鲜椒加以烘烤,运转的电动筛机将炕干的花椒果筛去杂物,村民将干花椒打包装袋待运。

  周秀立说,鲜椒采收后,需要及时烘炕成干椒才不会霉变造成损失,合作社和业主都购买了电动烘烤机和电动筛机,利用机械化作业提高效率。“今年是花椒第一年正式投产,预计亩产八百斤。干部群众看到结下的椒果质量好,产量可观又不愁销路,信心大增。”在炕房里,苏元兵抓起一把香喷喷的椒果,信心满满地说,再隔两年花椒就进入盛产期,亩产可达两千斤以上,届时将实现村民致富、集体增收和业主挣钱的多赢目标。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