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四川宜宾:方山村数百亩黄蜀葵绽放“致富花”

时间:2019-07-07 17:36:20  来源:  作者:

黄沙镇党委书记胡松致辞

   露倾金盏小,风引道冠欹。7月6日,记者走进南溪黄沙镇方山村,田地间成片的淡黄色黄蜀葵竞相绽放,散发出阵阵的清香,沁人心脾。村民与游客们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手起花落,不一会儿,篮子里就装满了黄蜀葵花。

  黄蜀葵不仅是一种优良的观赏草花,更是食药同源,根、茎、叶、花全身是宝,且对种植条件没有过高要求,适合在宜宾市地区栽种,是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很好的好项目。
 

 

德善农业负责人陈中楷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

  为响应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号召,弘扬我国中医药传统瑰宝,大力发展中药材订单式种植,带动当地百姓脱贫奔康,南溪黄沙镇政府引进宜宾市德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中药材项目,该公司在黄沙镇方山村流转土地进行了两年中药材试种。目前,公司在黄沙镇方山村有350亩基地,2018年宜宾市德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年试种黄蜀葵100亩,亩产干花100公斤左右,干花市场价格达到500元/斤,每亩地产值达到4-5万元,真正实现了“万亩地亿元钱”目标。
 

 

宜宾市电商协会会长赖武明讲话

  宜宾市德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中楷告诉记者,公司发展在方山村发展中药材订单式种植,将不遗余力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中带动当地经济的整体提升,促农增收,改变人居环境。目前,公司已经与省级单位、宜宾学院正式签定中药材种植科研支持及庞大的营销平台等多个项目的合作协议,与多家农业公司签定中药材种植协议,与国家功能产业富硒委签定富硒水溶肥的开发与生产等多个有关富硒功能农业项目的合作,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和促农增收起到重要保障作用。
 

 

宜宾学院授予德善农业校地合作基地牌

  “黄蜀葵可是我们村的‘摇钱树’,脱贫致富就靠它了”、“家里劳动力少,比自己种田划算多了。”“来看景赏花的人多了,村里人气旺了,农家乐也热闹起来。”村民们美滋滋地说。

  据黄沙镇党委书记胡松介绍,黄蜀葵等中药材项目的种植,既有作药材,也有观赏价值,将促进乡村旅游的打造和发展。近年来,黄沙镇坚定“养生古僰,鱼乡黄沙”发展定位,坚持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三位一体”已引进了龙口休闲旅游、双燕燕子山综合体、田兴清水高标准茶园、宜南石桥特色水产养殖、清水陶瓷,正在加快培育特色种养殖、陶瓷体验、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王大岗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