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2019中新金融峰会有什么不一样?

时间:2019-11-04 10:51:4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备受瞩目的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将于11月4—5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江北嘴举行。与2018年举行的首届峰会相比,本次峰会有什么不一样?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袁卫日前表示,规格更高,更加突出国际化,重要嘉宾参会数量更多、覆盖领域更广,2019中新金融峰会在多个方面有新的突破。

规格更高

  据介绍,本届峰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等部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峰会被中新两国政府部门议定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五大标志性项目之一,市政府明确为重庆六大会展项目之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加坡金融监管局等部委领导将出席盛会并围绕加大政策支持、金融监管合作等做主旨演讲。

覆盖更广

  本届峰会邀请中新双方有关国家部委、重庆市、西部等省区有关领导、国际金融组织负责人、东盟国家央行负责人和全球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高级专家学者等参会。

  参会企业包括国有大型银行、上交所、深交所、丝路基金、新加坡交易所、新资银行和摩根大通以及蚂蚁金服、腾讯金融、京东金融等。将围绕“金融互联互通·服务‘一带一路’——金融开放创新助推陆海新通道”主题,聚焦跨境投融资、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物流金融、资产证券化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讨论。

  峰会期间,还将举办“跨境投融资助力‘一带一路’”“物流金融赋能陆海新通道”“金融科技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绿色金融助推绿色发展”“供应链金融创新与发展”“资产证券化推动‘一带一路’基础产业发展”等6场分论坛,与会中外嘉宾将围绕论坛主题做精彩演讲。此后,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中新金融成果展、金融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对接会等活动也将如期举办。

国际化程度更深

  2018年举行的首届中新金融峰会吸引了东盟国家央行领导和金融机构高管以及中国西部省区政府领导参加,中外金融界、工商界、学界重要嘉宾100余人参与。本届峰会将在此基础上邀请中新双方有关国家部委、国际金融组织、东盟国家和全球知名投资机构,高级专家学者重要嘉宾200余人。

  另外,由中新金融机构与陆海新通道省(区)市有跨境融资意愿的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开展中新企业家与金融家圆桌对话,促进重庆及西部省区与新加坡及东盟国家的产融合作。在金融合作成果展上,还将多维度、立体化展示中新双方金融合作的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力图呈现中新金融合作生态链。

  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重庆,正以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标准,对标顶级国际金融峰会,建设中新金融峰会这一场“金融盛宴”,打造立足西部、面向东盟的内陆国际金融中心。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志愿服务成绩斐然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
昆明融创乐园海世界雪世界正式开票 12月21日将盛大开业
昆明融创乐园海世界雪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