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力量能源去年综合纯利预增逾40% 行业回暖将迎来发展机遇

时间:2019-01-25 14:20:41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包兴安

  港股上市公司——力量能源(01277.HK)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对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审阅,相比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综合纯利人民币5.4亿元,预期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综合纯利将大幅增加逾40%。

  公告称,此乃主要由于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营业额较高所致。集团于2018年取得总销售额超过人民币24亿元,相比集团于2017年的总销售额增加约35%。此外,集团煤炭产品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平均售价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维持相对稳定。

  据了解,力量能源专注于开发大饭铺煤矿,为一家综合煤炭生产商及运营商,业务涵盖整个煤炭产业链,包括煤炭生产、洗选、装载、运输及煤炭贸易。受惠于高效经营、生产技术及经验持续提升,以及成熟产业链的优势,未来产量及销售量皆展望能够保持上升趋势。

  上周,国家发改革委公布了有关“十三五”煤炭行业和钢铁行业去产能的主要目标任务,任务基本完成,下一步要继续在提升供给质量上下功夫。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也公布了去年12月份的原煤生产的情况,原煤产量3.2亿吨,同比增长2.1%。2018年原煤产量35.5亿吨,同比增长5.2%,比上年加快2.0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表示,经过国家不断淘汰落后产能和违规煤矿治理的政策后,加上中国经济平稳增长下,煤炭需求整体保持上升,煤炭行业正有序地向好发展。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2018年1月-11月,全国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人民币2.38万亿元,同比增长5.7%。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实现利润总额人民币2774.9亿元,同比增长9.2%。煤炭开采和洗选业营业成本1.71万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主营业务成本1.54亿元,同比增长6.5%。在供给减少需求上升的经营环境下,行业内的先进产能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大饭铺煤矿获评为国家一级煤矿,并已构建成全国最安全及高效的煤矿之一。大饭铺煤矿为地下煤矿,位于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采矿面积约9.6平方公里,煤炭储量约4.3亿吨。大饭铺煤矿约80%的储量为6号煤层,6号煤层为大饭铺煤矿质量最好的煤层,其平均煤层厚度为23米,较一般的4至6米可高出至少5倍,不但提升了采煤效率及煤产量,更并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

  力量能源集团更完成其大饭铺煤矿的长壁放顶自动化采煤系统的建造,亦与神华合营的肖家装载站及相关直达秦皇岛港铁路。大饭铺矿区以密封式运输带覆盖并连接各主要设施,煤炭从地下矿井均经由运输带送往地面,经处理后直达肖家装载站运往各主要港口销售。机械化的营运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同时减省成本消耗,成本效益的提升正好为集团提供了最强的发展驱动力。

  此外,力量能源集团已于秦皇岛设立一个煤炭贸易中心,并取得相关的煤炭销售及贸易许可证。因此,集团可向其他煤矿经营者采购煤源,通过集团的一体化的供应链再向客户转售,以满足不同客户在不同环境下对煤产品的需求。这更有助紧贴亦场的最新资料及分析,以预测煤炭市场的趋势,为集团未来推进业务发展添力。

  随着环保部门对煤炭硫分的要求越来越严格,高硫煤采购和消费受到限制,含硫1%以下,尤其含硫0.8%以下、发热量5000大卡左右的动力煤倍受市场欢迎。大饭铺煤矿所产的煤炭正是属于这种优质低硫的环保动力煤,全硫含量低至0.37%,为低炭高热值煤,受惠于国家推动环保能源政策支持,备受大型电厂及贸易商户青睐。

  2018年年初,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的意见》,料中国将继续推进煤炭企业间的兼并重组,全面提高煤炭企业的综合竞争力。2018年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士根据全国煤炭企业的安全、生产、效率、绿化等多方面综合实力评选百强企业,力量能源集团位列第34位。行业汰弱留强的整合,趋向质量型发展,将为集团迎来更多机遇。

  截至2018年上半年度,力量能源集团营业额增加56%至11.5亿元人民币。期内,集团合共销售251万吨的商品煤,增加63%。整体毛利增长93.5%至5.75亿元,毛利率上升9.7个百分点至50%。纯利3.99亿元,增长116%,每股盈利4.7分,派中期息1.5港仙。

  力量能源(01277.HK)煤矿产品销售价量齐升,中期业绩表现亮丽,派息理想。作为一间在生产技术、安全环保、效益、质量,技术及规模皆领先的企业,在煤炭行业稳定向好的背景下,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