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多家央企深度参与 强力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

时间:2019-02-28 09:17:35  来源:  作者:

  5年前的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汇报,明确提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开启了京津冀大变革、大发展、大跨越的历史性一步。

  俯瞰京津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宛若“凤凰展翅”,经过生态治理的白洋淀让“华北明珠”名副其实,天津港往来船舶川行不息……5年来,“轨道上的京津冀”提速发力,“蓝天下的京津冀”携手并肩,“科技创新链条上的京津冀”深入探索,一次次跨越和深刻改变的背后,都有着中央企业深度参与的身影,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国家战略所引领的深层次变革,正深刻改变国家区域发展版图,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中国电科:携手雄安新区探索智能城市建设

  自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公布后,中国电科充分发挥“军工电子国家队、科技创新骨干力量、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领头羊”作用,为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重托的未来之城积极贡献科技力量。

  2018年3月1日,中国电科与雄安新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集团公司助力雄安新区建设的新篇章。

  按照协议,中国电科与雄安新区将在探索智能城市管理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两方面加强合作。在智能城市建设方面,共同探索“数字雄安”、“未来城市”、“平安雄安”等建设,助力雄安新区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雄安新区管委会运行效率,提升民众获得感;在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共同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未来城市研究院”、“中国电科微系统协同设计服务平台”“‘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雄安实验室”等落户雄安,通过引入集团公司优势资源,推动雄安新区创新及发展。在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方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雄安实验室、“中国电科微系统协同设计服务平台”正在加快落户。

中国石油:上下游企业发挥协同效应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石油上下游企业发挥协同效应,共乘区域经济的东风,为国家区域经济做出贡献。中国石油渤海钻探第四钻井公司进入雄安新区地热项目,成为中国石油首家进入雄安新区地热项目的单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2019年9月通航,华北石化公司作为中国石油唯一的一家炼化企业参与其中,是唯一保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航煤先锋油炼化企业。唐山LNG接收站2013年投产以来,连续5年冬季天然气保供安全平稳运行,累计外输天然气达100亿立方米。唐山LNG接收站已成为华北地区天然气调峰保供的重要气源和可靠保障,助力京津冀“蓝天保卫战”,为促进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做出了贡献;2017年4月1日国家宣布设立雄安新区以来,河北销售公司积极投身雄安新区建设,同年8月1日正式成立河北销售雄安分公司,设立智慧加油站雄安一站,提供高品质的油非资源和新零售精益服务。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