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市场开发成效显著

时间:2019-06-13 05:40:21  来源:亚欧网  作者:邱明哲 马革防

      2019年1-5月份,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贯彻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及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决策部署,抓市场拓展效益源头,落实市场开发责任,实行区域一体化管理,持续优化市场布局,以多元化的市场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精益项目管理,市场份额、经营效益持续增长,实现量效齐增可喜局面。公司累计开钻(含侧钻)300口,完井285口,进尺96.21万米,同比增加15.61万米。实现收入45.32亿元,同比增加11.25亿元,累计实现新签合同额51.85亿元,同比增加7.55亿元;公司钻机动用率达90.25%,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市场运行机制日臻完善
       该公司一方面适应市场新形势、新变化,不断强化区域一体化管理职责,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市场管理委员会,完善工作机制,压实领导责任,分解责任目标,确保市场开发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推进公司管理模式与市场竞争相适应、与发展要求相配套,积极构建“处室管建、指挥部管战、项目部主战”运行机制,实行国内区域“四个统一”,实现机关职能向基层快速延伸,形成以“机关处室-专业经营单位-项目部-基层队”为主,以“机关处室(市场管理委员会)-现场指挥部-项目部-基层队”为辅的两条线管理,真正落实市场和基层工作导向。抓市场拓展效益源头,落实市场开发责任,持续优化市场布局,不断规范市场招投标、队伍资质管理工作,市场工作量和整体创效能力稳步提升,为公司实现上半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场基础管理有条不紊
      根据公司管理体制机制调整,不断完善市场管理实施细则,对市场信息、市场决策、投标备案、合同签订及装备调整等工作流程进行规范。强化信息收集,分层次、分区域健全信息网络、畅通信息渠道,完善客户信息,及时掌握甲方部署,为明确市场开发方向提供了信息支撑。严格执行市场信息备案和市场开发奖励制度,每日坚持全方位、大力度收集市场信息和中标项目信息,并及时上报公司主要领导。深化研究分析,每日落实项目投标备案工作;每周编发《市场工作周报》;每月编制《市场评价分析及滚动预测》及《市场工作月报》;每季度组织市场运行工作会,及时研究区域市场变化、甲方投资释放情况;研究竞争对手,总结施工经验;上半年完成《国内各区域市场完成井分析》报告,统计分析公司项目投标、队伍运行、甲方评价等情况,为掌握市场走势奠定了基础。优化市场决策,健全项目论证、立项、投标、运行等配套制度和成本测算评价体系,形成集中统一、灵活高效的决策机制,提升风险预警、防控能力,甄别高效、低效、无效市场,制定进入、拓展、优化和退出策略。组织修订了《市场开发贡献奖励实施细则》《国内市场管理实施细则》两项制度,充分调动全体员工参与市场开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拓市场、增效益的能力和空间。一季度,中原工程获得石油工程公司外部市场开发奖励项目28项,奖励金额35.3826万元,在6家地区公司和2家专业化公司中排名第一,绩效奖励已发放到位。制定《市场开发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市场开发办公室及各现场指挥部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及目标,切实增强把市场开发和优化调整作为公司发展的第一要务,强化责任落实。规范国内工程项目投标业务流程,切实绘制具有较强操作性的流程图,加强内控管理。
市场布局优化日趋合理
      该公司始终把市场开发作为生命工程,扩大西南、巩固西北、优化国内其他、做强海外、突破技服,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全力以赴,统筹推进,为实现国内收支平衡、海外持续增盈打牢根基。直面市场发展形势,及时组织公司市场优化调整专题论证,认真分析编制各钻井公司国内市场调整规划。在市场优化调整过程中,坚持底线思维,落实“五个不干”,即工程、地质风险不可控的活不干,估计可能产生重大亏损、账款不好回收的活不干,自然环境异常恶劣的活不干,自身人员素质和装备本质安全能力不能胜任的活不干,工农关系异常复杂的活不干。强化系统思维,坚持“五个原则”,即向生产连续性有保证、市场规模较大、利润率高、账款回收快且回收率高、风险相对可控的市场持续优化调整钻机。上半年,累计调整钻机23部,其中按照石油工程公司资质办理程序跨区域调整14部,西南、西北市场同区域内调整9部。
      全力服务集团内部勘探开发。优选精干队伍,抽调精良装备,争做支撑上游勘探开发主力军。推进与中原油田战略合作,高效服务“三大基地”建设,中原本部优质施工42口井,内蒙探区拐11、拐12井陆续开钻;紧盯通南巴区块勘探部署,提前做好设备、人员、技术、运行等各方面准备。积极推进文23储气库建设,注采工程8部修井机满负荷运行。中标勘探分公司4口井,合同额2.22亿元。在集团内西南工区动用33部钻机,1-5月份累计完成进尺13.29万米,同比多打7.38万米,实现产值12.90亿元,同比增加7.01亿元。在西北分公司市场克服环评林评时间长、井位部署慢等困难,累计交井19口,获得3面月度流动红旗。
       强力推进国内外部持续突破。抢抓“稳油增气”发展契机,紧盯甲方投资部署,强化统筹协调,高效组织运行,重庆页岩气、蜀南气矿市场相继启动,在中石油西南区域动用钻机达到历史最多的31部;22部钻机中标入围、20部钻机备选入围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页岩气市场准入资质。1部新配套90D钻机创造塔里木油田新引进钻机启动时间最短纪录,在塔里木油田市场钻机达到10部,承钻的玉科201-H4井攻克易打斜、易垮塌难题,钻井周期113天,比合同周期节约62天,成为增效益、树品牌的典范工程。深耕冀东油田,开钻、进尺、收入、利润等生产经营指标同步大幅提升。其他区域持续调整,沃邦能源、中联煤层气、斯伦贝谢长和等市场工作量保持连续。技术公司中标长城钻探威远区块7口页岩气井油基钻井液服务项目,敲开了集团外钻井液技术服务新市场的大门。
       海外市场,沙特公司3部钻机与贝克休斯签订3+2年大包项目服务合同,3部钻机与哈里伯顿续签侧钻井大包项目,1部钻机与阿美公司签订5+2年气井合同,同时,积极配合国工进行压裂资审,迎接阿美公司压裂资审现场检查,获得阿美公司高度肯定。科威特公司与KOC石油公司签订的9支钻修井队全部开钻。非洲公司中标南苏丹3/7区钻井项目和苏丹6区2年钻井液服务项目,苏丹6区、2/4区各1部修井机顺利延期一年。哈萨克斯坦公司中标中石油4口大包井、8口井录井项目和埃米尔公司NK-1井打捞作业合同。密切关注伊拉克市场形势,与哈里伯顿、斯伦贝谢进行联合投标,与渤海钻探、中海油服紧密结合,寻找市场契机;紧跟振华石油伊拉克东巴油田作业计划,投标定向井和修井项目,提交测井、录井、测试资审材料。(邱明哲 马革防)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