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中石化十建公司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8-27 11:05:19  来源:  作者:

  8月22日,十建公司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培训会。通过集中“充电蓄能”,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根基和业务功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27名专业公司纪委书记、专兼职纪委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了中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光盘讲义相关内容和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诫勉谈话相关文件资料汇编》材料。5个代表单位对1~8月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

  坚持抓全员培训,为纪检监察系统“充电蓄能”。十建公司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两级党委中心组的主要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尊崇党章,严明党纪。持续抓全员培训,重点是纪法培训、技能培训、安全培训、信息化培训,通报典型案例对全体纪检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培训课程,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和履职能力,解决其知识储备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2019年上半年,基层单位开展主要领导讲党课和反腐倡廉主题课活动37场,433人参与其中。尤其是《职工处分规定》为主题的学习培训覆盖范围广泛,进一步提升了监督执纪能力。

  有效推动廉政文化向企业纵深发展,构建“大监督”格局。十建公司将反腐倡廉与具体业务相融合,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纪律约束。2019年上半年,公司两级班子、机关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34份;二级单位组织签订责任书338份,家庭承诺书630份,廉政协议书128份。同时,十建公司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成立践行“马上就办”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重点措施,大力精文减会,规范检查评比和调研活动。2019年计划将2018年的14项督查检查工作、8项评比表彰工作分别压减50%。公司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力度,今年上半年共查摆共性问题22个,印发整治方案,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

  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更好地聚焦主业监督执纪问责。高素质队伍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随着公司生产经营业务的拓展,纪检监督的范围扩大了、力度加深了,社会关注度更高了,同时也对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十建公司拓宽专业化培训渠道,强化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求其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能,慎独慎初慎微;严格监督执纪工作细则,完善包括境外项目在内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谦虚谨慎、三严三实”,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张建芳)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