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华北局全力保障郑州民运会平稳供气

时间:2019-08-27 11:06:13  来源:  作者:

  8月25日,华北石油局大牛地气田日产气量达到847万立方米,较年初日增产50多万立方米,这一增量正好是华北石油局向郑州每日的供气量。“为迎接今年9月在郑州市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华北局大牛地气田正在全力加快产建步伐,疏通多种渠道确保向郑州平稳供气,为绿色民运会贡献华北力量。”该局销售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大牛地气田位于陕西与内蒙古交界处的毛乌素沙漠,自2005年成功进入规模开发,并于当年实现向北京供气,为北京奥运会奉献了绿色能源。截至目前累计生产天然气367亿立方米,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了贡献。总部设立在郑州的华北石油局,在保证向北京以大华北地区供气的同时,积极向河南郑州供气,经过多方协调沟通,与2007年5月实现了向郑州供气,从而将千里之外的大牛地生产的天然气源源不断输入河南郑州。

  近年来,随着河南打响“蓝天保卫战”,及郑州“煤改气”工程的实施,郑州市天然气需求不断增加,郑州市政府及郑州华润燃气公司不断向华北局提出增加供气量的要求,华北局深知地方政府为职工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为当地保供天然气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方面,加快气田产建步伐,提升气田总产量,一方面在保证大华北供气的同时,力争多拿出来一部分气源惠及郑州市。

  “郑州市天然气需求增量部分全部由华北局承担完成,并希望今年冬季将日供气量达到100万立方米。”郑州市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勇如是说。截至目前,华北石油局连续12年向郑州供气,累计供气超过12亿立方米,日供气量由30万立方米,增加至目前的50万立方米,最高达70万立方米,年供气量将达到2亿立方米。

  据专家介绍,12亿立方米天然气可替代燃煤2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8万吨,相当于96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同时,减少二氧化硫7.2万吨,氮氧化物1.2万吨。这对改善能源结构,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意义。

  目前,奋战在大牛地气田的华北采气一厂员工,冒酷暑、抗风沙,日夜奋战,不断提高气田产量,确保郑州市在召开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期间平稳供气,为建设“绿色郑州”、树立河南形象做出华北局员工应有的贡献。

  (马献珍)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