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甘孜电力十年磨一剑 获全国人大代表点赞认可

时间:2020-06-01 16:43:22  来源:  作者:

  “从甘孜州当前的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来讲,我是非常满意的。”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在面对记者采访“如何评价获得电力情况”时,对甘孜州的电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句点赞的背后,是国网甘孜供电公司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付出。

  “2006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在甘孜州投资超过300个亿,大力推进电网建设,取得良好成效。”肖友才在采访中介绍。回眸国家电网进入甘孜州这14年,先后建成新甘石联网工程、川藏联网工程、电力天路及无电地区电网,完成州内多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新建50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176座,新建高压输电线路1.7万公里,甘孜大型电网的建成,彻底结束了18个县孤网运行的历史,解决了4.58万户、18.86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全州一张网”的目标基本实现。甘孜电网从无到有,是上万名电力人冒着高寒缺氧的艰苦环境、忍受背井离乡的痛苦换来的。

  可这不是终点,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国网甘孜供电公司还每年组织开展多轮电力大排查,聚焦24个深度贫困地区边远吊脚户用电问题,对供区内存在电力问题的区域,逐一落实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倒排工期,确保供区内摘帽验收无一户出现电力问题。充足稳定的电力保障,不仅为脱贫提供助力,更是提高了当地百姓的生活质量。在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节点,甘孜州境内剩余的3个“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也吹响了决战决胜工程完工的冲锋号,上千名工程建设者放弃休息日,克服艰苦的环境,咬紧牙关全力冲刺,务必在6月30日前完成工程建设,这也是在完成甘孜百姓的嘱托和期盼,诚如肖州长所说:“在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脱贫攻坚终极决战。”

  如果说电力建设是百姓的致富线,那服务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线。多年来,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牢固树立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服务理念。今年新冠疫情期间,甘孜供电公司积极为全州落实各项优惠电价政策,帮助用户灵活调整疫情期间的生产用电规模。已降低全州大工业用户基本电费开支260万元 ,落实疫情防控企业电费补贴140万元。执行工商业电价阶段性下调政策,为全州38240家非高耗能类工商业用户在疫情期间的用电价格按95折计算,预计为用户节约用电成本1280万元,累计为用户节约用电成本1680万元。优质高效的服务里呈现的是甘孜供电公司的责任与担当,换回的是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将不负州委州政府重托,不负当地百姓的期盼,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为藏区百姓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和优质的电力服务,为甘孜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国网力量。黄丽 郑茗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