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龟兹矿业:为员工送上民生“大礼包”

时间:2020-08-28 09:29:08  来源:  作者:

  立秋过后,天气逐渐凉爽,龟兹矿业职工食堂外的格桑花开得正艳,芳香四溢,让人流连忘返。食堂里也悄然地发生着变化。今年以来,龟兹矿业党委以“让矿工的生活更美好”作为工作目标,先后送出的民生“大礼包”让员工心里乐开了花。

领导当评委 抓“质”

  “那不是矿领导吗?他怎么也排队来这里吃饭了?”

  “你不知道吧,现在每天都会有矿领导轮流到这里吃饭,目的就是来监督食堂,让我们能吃到可口的饭菜。”8月27日,综采队两名职工看到该矿工会副主席岳朝义也像他们一样在食堂就餐,两人在小声议论着。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矿每天值班矿领导在职工就餐时间轮流到职工食堂就餐,动态监督饭菜搭配、品种、营养等方面的情况,调查饭菜是否满足职工的需求。此外,该矿值班矿领导还不定期组织伙委会成员,到食堂后厨督查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是否佩戴抗菌手套、口罩、工作帽。检查面粉、食用油、调味料等食品加工材料是否合格等情况,从源头上保障职工吃到健康、卫生、可口的饭菜。

设立“公平秤” 抓“量”

  “重量2.15千克,单价4.8元/千克,应刷卡10.32元。”

  “对,对,一点也没有错。”看到自己”毫发未损,王浩笑了:“有了这个‘公平秤’,我们买啥都放心了。”

  8月25日中午,龟兹矿业机电科职工王浩在食堂水果区购买了一些香蕉,感觉服务人员多刷了他饭卡上的钱,于是就来到设立在员工食堂监督岗,让监督员用电子称再称量一下。

  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食堂提供的饭菜和水果种类很多,在员工集中就餐时,会出现结算失误的情况,有时在结算时,针对几分钱,服务人员习惯采用“四舍五入”法。

  “1两称、1分钱虽然是小事,但是也会让部分职工产生思想疙瘩。不过这种现象不会再出现了。”该矿后勤负责人王闯说。龟兹矿业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为提升食堂管理水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设立了食堂监督岗,配备了一台电子称,每天由各科室、区队的2名核算员轮流担任监督员,解决职工提出的“缺斤少两”问题,以及结算误差问题,监督员还每月负责对“公平秤”进行复检,保证其计量数据准确可靠。如果员工提出的问题真实存在,监督员有权要求后勤服务公司做好解释工作,并进行整改落实。

  “越是在企业困难的时期,越不能从职工身上赚取利益,我们要一起努力渡难关,更要善待我们的员工。”该矿工会主席霍玉红说道。

开展“跟踪调查” 抓“服务”

  “真没想到,我提的建议才两天就被采纳了。”8月26日中午,刚下早班的机运一队职工李用平指着澡堂的防滑地垫说。

  原来,8月23日中午,李用平在澡堂洗澡时,因地板上有积水,差点滑倒摔跤。于是,他就向后勤服务公司提出了在澡堂地板铺设防滑地垫的建议,刚过两天就得到了落实。

  “抓民生和抓安全一样重要,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让矿工的生活更美好’,一切工作都要围着职工转。”该矿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宏志介绍说。为抓好食堂服务,该矿积极畅通服务管理渠道,安排伙委会每月定期开展“满意度调查”活动,广泛征求一线职工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职工提出的问题,伙委会安排专人逐一督促整改、落实。未能整改的,后勤服务公司将以群通报的形式,向各单位职工做好解释工作,并说明原因。(王月月)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