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龟兹矿业:订制“早餐”保安全

时间:2020-12-10 09:52:42  来源:  作者:

  “早上温度低,外面路上很多地方已结冰,上班途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滑倒。大家这两天就不要骑电动车上班了,尽量都坐班车上下班。”

  “48#支架前立柱压力表显示42Mpa,安全阀不卸压,这个问题,方立志和李元亮你俩负责盯一下,有什么问题及时向我汇报……”在12月7日早班班前会上,龟兹矿业综采队检修班班长代伟提醒员工注意事项,会议室的黑板上粉笔字写着“距离全年安全生产还有26天”的几个大字。

  针对春节临近,安全生产环节多、职工思想活跃,安全意识容易松懈等情况,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针对冬季安全生产实际,该矿以强化班前会质量为抓手,创新班前会形式,持续巩固提升安全基础管理水平,通过给职工私人订制“早餐”课堂,夯实区队安全基础管理。让当班队干按照流程,结合近期安全工作重点,提前对教育内容做好准备,及时开展班前会安全提醒,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和生产安全,杜绝班前会安全教育内容简单枯燥,将员工从入井前到升井后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通过班前会的5分钟,以小提醒的方式,为职工私人订制安全教育“早餐”,增强员工安全自保互保意识。

  “班前会不仅是安全教育的第一课堂,也是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工序。将问题拿到班前会上来说,就是希望员工能及时整改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代伟说。“A302工作面,102#架大立柱压力表自落,需加强检修……”、“开机前一定要观察周围环境,确保人、机、物处于安全状态……”在安排了当班主要工作后,代伟便进入了危险源提问环节,被提问的岗位工一一作答。

  四季度以来,该矿坚持常态化开展班前“早餐”课堂,以通俗易懂,浅显的道理,讲解当班安全生产知识和注意事项,管理模式的创新,有效激发了各班组职工自保互保意识。各区队跟班队长在每天布置工作的同时,将该项工作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需要注意的防范措施告知员工。班长在安排工作时,对每名员工的作业安全和生活安全负责,做到安排工作与安全提醒同步进行。机关科室管理人员每周也要到各自包保区队参加班前会,进行安全提醒,解决基层职工的烦心事。该矿安全小分队不定时对各岗位作业安全认知情况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曝光,并提出整改措施并实施无隐患生产法,小问题要当班进行整改,不整改完毕不允许组织生产。

  “别小看这5分钟,用处大着呢,班长讲的句句在理,每句话都隐藏着大隐患,我们一定要处处用心,在保证好自己安全的同时,保护好身边的人不受伤害。”综采队检修班职工付河说道。(王月月)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