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架起连心桥 溜溜城内灯火明

时间:2021-08-23 09:58:42  来源:  作者:

  “情歌城下折多河流淌,配上灯光点缀,夜景太美了,怪不得都要来这里打卡……”康定溜溜城桥边,游客感慨着拿出手机留影,夏日透凉的风吹过,这份美好与浪漫定格在这一刻。

  在溜溜情歌近半个世纪的传唱中,康定一道道美丽迷人的旅游画卷也渐渐深入人心。8月的康定,折多河两岸已是灯火阑珊,五彩斑斓的光影倒映在水面,点亮了属于自己的璀璨之光。

  在霓虹闪耀的背后,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万家灯火和小家烟火里默默奉献和守候。回望6年的服务之路,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不断探索前行,打造特色“五心”服务样板,用“五心”育“五情”,用心用情架起连心桥,为城市的发展添光溢彩。

践行初心 殷殷深情系高原

  “一二三、一二三,起!”8月16日,在康定市折多山的峭壁上,传来了一阵阵整齐的呼喊声,橘黄的人影扛着材料,不知疲倦的在山里来回穿梭,这是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为了配合川藏铁路建造,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线路迁改工作。

  众所周知,川藏铁路建设是打通藏、汉交通瓶颈的天路工程,对于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巩固边疆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针对此项目体量大、用电需求、可靠性要求高等实际问题,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克服工程量大、时间紧迫等困难,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现场勘察,根据建设用电需求和特点,量身定做线路迁改方案。自此,为期1个月的线路迁改工程,拉开了帷幕。

  8月的折多山雾气弥漫,伴随着突如其来的风和雨,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队员在5摄氏度的温度下埋头作业,竖电杆、装金具、打拉线、撤杆撤线、架设新线……有序的推进线路迁改工作,截止8月18日,已完成了110千伏东鸳线、35千伏海东线、10千伏东龙线共26基迁改电杆,4.1公里迁改线路。

  “一方面,服务川藏铁路建设是服务队政治服务的体现,另一方面,川藏铁路建成后,天南地北的游客想要来康定旅游,也能让城市发展的更好。要我说,党员服务队人数的增加,服务质量的提升,都离不开我们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对这座城市的感情。”当被询问到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什么能如星星之火一般发展起来,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队长扎西洛布连连感慨。

  2015年,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成立初期仅8人。短短6年时间,党服队成员增至82人,发展布局从城区覆盖到全域,工作范围从日常供电抢修服务、志愿服务,延伸到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增值服务等各领域、各战线。

赓续贴心 拳拳友情助发展

  “这次老朋友笑着一来,我就知道电力有保障了,他们办事没话说,靠谱!”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王母村党支部书记兴高采烈的说到。这位老书记嘴里连连夸赞的“老朋友”就是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

  王母村,作为前往甘孜州4A旅游地—木格措风景区的必经之路,加之村内有天然温泉,旅游资源可谓是天独厚,正因如此,旅游收入一直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2021年,由于丁真的爆火,甘孜旅游迎来大规模增长,王母村的现有设施渐渐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游客的流失,老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要想增加新的设施,王母村的“卡脖子”用电问题必须要解决。

  早在对王母村的定期巡视中,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就发现了王母村电力质量满足不了用电需求这一问题。作为电力“好朋友”,服务队队员走遍了村内线路的每一个角落,进行现场勘察,形成了详细的问题报告,并向上级汇报争取专项资金扩容,为王母村增加了变台。

  8月6日,一阵嘈杂吵醒了村庄的宁静,村民们发现,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正在忙碌的施工,随着安装有条不紊地进行,一台630千伏安的新台区的渐渐成型,村民们想着未来的规划,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无比欣喜的笑容。

  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秉承为民服务的贴心,切实解决了用电问题,王母村实现了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房子变美了、村道变整洁了,家家户户添置了不少电器,村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富足,因电力服务相连,缔结的“友谊”之花也会历久弥新。

恪守真心 悠悠衷情显担当

  8月13日晚22时,因连绵不断的大雨,康定市吉居乡突发泥石流灾害,道路坍塌,沿河线路电路受损严重、电杆倾倒、电线断落,导致10千伏普宜线雨日支线、16个配电台区停运,蔡玉村、宋玉村、上马蹄等六个村庄共315户电力用户用电受到影响,电力急待恢复。

  为尽快完成抢修,恢复居民正常用电,作为抢险救灾、的先锋,服务队员紧急来到抢修现场,根据抢修方案,各司其职,立杆、铺设导线、接引导线,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服务队员咬紧牙关,在泥泞里来回穿梭,与汗水、雨水、泥水相伴,经过全力抢修,当日15时48分,受损线路全线恢复供电。

  “直面一线抢险工作,我才真正明白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真正含义,也明白了大家衷情于这份工作的理由。”当日,作为共产党员服务队新入队员的孙学平第一次参与了救灾抢险工作,在抢险抢修结束后,看着村民竖起的大拇指,听着村民的夸赞,他感慨到。

  背负着共产党员服务队这个名号,就必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大无畏精神,恪守为民服务的真心。在“11.22”地震、“2.2”风灾、“10.2”雪灾中,哪里有供电抢修任务,哪里就有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的身影冲锋在前,在2300余次的应急抢修中,党服队旗帜都高高屹立在主战场。

贯彻暖心 满满热情暖民心

  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的“用情至深”还体现在各方各面。为快速响应、高效解决康定偏远地区的用电需求,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按地区划分服务队小分队,每月定期开展共产党员“服务日”活动,专为辖区内偏远乡村提供安全宣传、电费上门代充、设备维护等服务。

  地处康定市西南部的吉居乡,距康定最近的一个供电所也有69公里,加上乡道崎岖,来回一次最少需要4个小时。在每月的服务日,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小分队会对村中的留守老人、五保户等特殊客户群体进行走访,电费充值、打扫卫生、维修线路、检查室内的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等,及时更换老旧线路,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还发展了“代购”服务,帮助老人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

  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贯彻为民服务的暖心,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定期检查客户用电设备运行情况,用热情行动打通电力服务“最后一公里”。

汇聚爱心 浓浓温情展笑颜

  “服务队的哥哥姐姐是我们的家人!”临近开学,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塔公祖庆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看着熟悉的“红马甲”,孩子们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在为孩子们送去了必要的学习用品后,拿着工具开始检查孩子们居住房间的开关、灯具、插座等设施,检查完成后,孩子们和服务队员在一起玩闹,对于大多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们来说,关心关爱他们的服务队员,和亲人一样为他们带来了温暖。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康定市南郊的福利院,服务队坚持为民服务的爱心,每个队员都是这里的常客,经常组织人员国家电网来院里开展志愿活动,打扫卫生、维修线路,关心关爱老人,还为老人送来慰问品,老人们都认识他们,都称赞他们的既周到、又贴心的服务。

  6年内,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党员服务队的身影活跃在社区、街道、学校,走访慰问、亲情陪伴等活动已是常态化,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次数6600余次,帮扶困难户74户。

  2011年8月,习近平同志视察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时强调,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工作开展要常态化、制度化,要围绕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党联系群众的一座连心桥。 陈雪茹  郑茗华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甘孜康定)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善小而为、善小常为,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争当为民服务标杆,为康定的经济发展和藏区的百姓民生提供着坚强的保障和优质的服务,奏响了一曲别样的电力情歌。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