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筑梦冬奥】中国石油全力备战冬奥服务保障产业链

时间:2022-01-05 09:54:59  来源:  作者:

 

再过30天,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将如期举行。记者走进中国石油“油、气、氢、餐、宿”冬奥服务保障产业链,观察中国石油“备战冬奥”背后的故事。

保供冬奥 不负使命

北京延庆小海坨山上,一朵盛开的“宝石花”闪耀夺目。记者来到这里时,寒风刺骨,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8摄氏度。坚守在这里的北京销售公司第三分公司延庆管理团队经理张松波和他的同事们已经记不清手冻裂了几道口子、耳朵和脸冻伤了几次。他说:“保供冬奥,我们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着!”

截至1月3日,中国石油橇装加油设施已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造雪车辆、雪地运行车辆服务782天,累计供应汽油和柴油超过47万升。

这是中国石油油品保供的缩影。两年多来,中国石油在北京、河北优选16座加油站作为冬奥专供站点,并专门在高海拔地区建造5座橇装加油站,保证极寒环境下的油品供应,预计北京冬奥会期间将供应油品120万升。

冬季是国内天然气资源最紧张的季节,也是保供北京冬奥会最吃劲的时候。“我们采气人就是要在提产时顶上去,在保供时站出来!”闫强所在的长庆油田是国内最大的油气田,承担着北京冬奥会3个赛区的冬奥村及相关酒店天然气的供给工作。为了提产增量,8000余名采气人正奋战在提产增量最前线,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增添“底气”。

寒潮来袭,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智能运营中心每天召集产、运、储、销各专业公司开例会,确保平稳安全供气。相关单位做好设备设施的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工作,确保关键时刻供气万无一失。

绿色冬奥 “氢”尽所能

“我们站内罩棚、立牌、油氢加注岛的色彩样式和创意元素都是以旗帜形状呈现的,并且相互呼应,寓意中国石油力争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一面旗帜。”走进河北销售公司崇礼北综合能源新形象站,站长秦渊骄傲地介绍。

长庆油田靖边、榆林、苏里格、神木、子洲等五大主力气田开足马力再次提产,2万多口气井满负荷生产。1月3日,长庆油田日产气在1.49亿立方米以上高位运行。

自2021年2月7日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正式投入使用以来,中国石油氢供应链协同上演“中国速度”:北京销售、河北销售一批加氢站、综合能源站相继投产;华北石化两个月内就建成投用了500标准立方米/小时副产氢提纯装置,产出氢气纯度达到99.999%以上;运输公司为北京冬奥会“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累计配送油品和氢能72车次、1228吨……

2021年12月27日,华北石化公司自主生产的首批次390公斤氢燃料,在北京销售公司福田加氢站为数十辆氢燃料车辆提供加注服务,标志着中国石油自产氢气在自有加氢站正式上市,也标志着中国石油销售企业保供氢能、助力北京冬奥会正式进入赛时状态。

2021年12月27日,华北石化公司自主生产的首批次390公斤氢燃料,在北京销售公司福田加氢站为数十辆氢燃料车辆提供加注服务,标志着中国石油销售企业保供氢能、助力北京冬奥会正式进入赛时状态。

与时间赛跑的中国石油人,完成了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所供氢气必须自产自供”的要求。北京冬奥会期间,中国石油自产绿氢将点燃鸟巢主火炬;4座加氢站将为816辆氢燃料电池车提供服务;华北石化氢提纯项目“双雄”将力保延庆、张家口赛区用氢,同时肩负起传递“绿色办奥”理念、展示“绿色冬奥”形象的使命。

精彩冬奥 全程护航

2022年1月1日,在北京冬奥村运动员餐厅,华油阳光餐饮团队协调组负责人王晓峰像往常一样,7时多就来到一楼餐厅,仔细检查每个点位,进行着北京冬奥会冲刺阶段餐厅各项细节工作的消项落实。

作为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餐饮服务商和住宿运行服务商,华油集团将“一流标准、高点定位”的高品质服务贯穿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体现在举手投足之间。北京冬奥会期间,这支1600余人的服务团队,每天将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运动员、冬奥组委官员、记者等约6500人提供配餐服务,并为近3000人提供住宿运营服务。

北京冬奥会期间,华油集团1600余人的服务团队,每天将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运动员、冬奥组委官员、记者等约6500人提供配餐服务,并为近3000人提供住宿运营服务。

销售终端是营造冬奥氛围的一个个窗口。中国石油设立一批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柜台,打造超1000座系列北京冬奥会主题形象站,限量发行100万张“冬奥主题加油卡”,在加油站增设冬季出行和冰雪体验优惠服务,助力“三亿人上冰雪”。

与此同时,中国石油推动企业文化与冬奥文化深度融合,开展系列冬奥主题活动,让冬奥文化进百家企业、入千个社区、到万座油站。开展“赋能冬奥、加油未来”石油员工风采摄影大赛、“石油人、冰雪梦”视频拍摄等活动以及“铁人先锋”APP平台“为冬奥助力”活动,吸引数十万石油人踊跃参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