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华为云CDN为草料二维码巡检系统解决方案快“码”加鞭

时间:2022-01-10 17:54:01  来源:  作者:

 

在生产制造、能源电力、建筑施工等行业,设备巡检是工作流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传统的点检维护、检查等记录多为人工手写的纸质版,结果就是记录下来的每个设备的情况互相隔绝,形成了一个个信息“孤岛”。每个“孤岛”都需要耗费较多时间和人力去进行拉通盘点,另外,手动记录的信息还可能存在模糊不清、错漏等可能的风险。

从纸质巡检到二维码巡检,给设备贴上“身份证”

为此,宁波邻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草料二维码团队研发了草料二维码管理系统,实现表单记录电子化。草料二维码可以快速制作包含各类内容的二维码,同时也是灵活的应用搭建平台,可自由组合功能,低成本搭建业务应用,提高管理效率。目前累计使用用户已超过2.5亿人次。在这个系统中,二维码就像“设备的身份证”,通过表单可以在线记录设备参数、责任人等基础信息,也可以上传与设备相关的操作手册、技术资料等附加信息。

巡检过程中,巡检人员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填写巡检结果,同时上传照片,录像等多媒体资料,便可清晰、详细地记录当下的巡检情况。如果发现设备异常,系统还会自动将异常情况推送给相关责任人。维修后,巡检人员能在该异常记录下添加维修说明,可以填写文字、上传图片,也可以按管理员要求填写表单,还能@通知相关责任人查看。也就是说,只要扫描一下“身份证”,设备就能在全生命周期内实现状态可监控,异常可分析追溯。

1641796391520011447.jpg

二维码也有烦恼,“上码”≠“马上”

效率是日常巡检工作的关键之一。实际工作中,巡检员所在的地区往往在较为偏远的铁路、厂区、未施工完成的项目工地等,网络环境不乐观。因此,扫码后会遇到页面加载缓慢的情况,尤其是在现场反馈故障设备的图片、音视频等多媒体文件的时候,加载速度得不到保障,导致巡检效率下降。

 “我们巡查的施工路段在郊区,巡检人员需要在多个巡检点之间往返,巡查每处检查项是否合规。但是等到检查完,想上传视频到码里做个记录,却上传不成功。巡检人员只能等在原地不敢离开,实在影响我们的巡检效率”,中国建筑某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安全办公室主任,在上线了一段时间草料二维码后,向他们反馈。

草料二维码整理分析了用户的诉求,发现问题集中在:巡检场景相对偏远,网络环境不佳,导致常常出现扫码后页面空白、加载缓慢,文件上载及下载速度慢的情况。后果是巡检效率下降不说,甚至可能使关键的巡检结果无法被有效记录。

1641796414662042735.jpg

华为云CDN服务为二维码“快码加鞭”

邻家网络带着业务挑战找到了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

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是华为在全球第一个落地的沃土工场,开放了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领域的软件核心底层技术,如弹性云服务器ECS、云硬盘EVS、虚拟私有云VPC、云数据库MySQL、云容器引擎CCE等基础服务以及软件开发平台DevCloud等产品,服务宁波企业,形成包括“方案设计、软件开发、集成服务”等功能的产业生态。从2018年运营以来,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已经服务辐射5000+家本地企业。

针对草料二维码的困境,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迅速组织团队,为草料二维码打造基于CDN的巡检场景解决方案,帮助实现安全、稳定、高效的二维码巡检,有效提升企业的巡检质量和效率。该方案在草料二维码巡检场景中的具体优势表现在:

1.CDN边缘节点分发效率更高,轻松应对高并发时段。用户码内包含大量的媒体文件,扫码访问时对存储服务的带宽速度存在较高要求。方案帮助巡检人员使用CDN下载,将下载量大的内容分发到各地的CDN节点,就近获得所需的内容。网络更稳定,有效减轻草料二维码应对某些高并发时段的源站页面加载压力。节省了源站开销,闲时段使用还能进一步降低服务宽带成本。

2.多级缓存进一步加速访问,提高巡检效率。华为云CDN的内容分发网络,依靠独创AICache技术+多级缓存调度,实时跟踪全局热度,超高速、大容量SSD存储,有效提升缓存命中率、减少巡检人员访问等待时间。提升巡检效率也能降低了所需人力和设备损耗成本。

3.多重防盗链功能进行有效访问控制。华为云CDN的多重防盗链功能通过配置referrer黑白名单设置的过滤策略,对访问者身份进行识别和过滤,实现限制访问来源的目的。除此之外还可以配置URL鉴权功能,通过保护用户站点资源,防止资源被用户恶意下载盗用,有效解决巡检中的盗链危害。

华为云CDN产品业界领先,拥有150Tbps+带宽能力,可用性达99.9%,调度准确性达99%。目前已经拥有2800+ 全球节点,实现了六大洲覆盖。

邻家网络的草料二维码创始人兼总经理蒋云晖先生对华为云CDN平台十分满意,“我们通过华为云CDN提供的稳定、优质的下载加速服务,全国平均请求时延降低了30ms,巡检员可以更快速打开相应二维码,有效减少巡检中下载、更新等待时间,提升了我们用户的使用体验和业务的转化率。”

除了应用在草料二维码的电子化巡检场景,实现巡检设备信息高效,甚至是实时地同步以外,华为云的身影还出现在多个巡检服务中:比如华为云端云协同视频会议解决方案,通过在可穿戴设备应用层集成华为云会议SDK,在平台服务端接入华为云会议服务API,实现巡检人员GIS实时定位、地图点呼、巡检任务派发、远程指导、实时监控;再比如在电网智能巡检项目中,基于“云-管-边-端”的物联网统一架构,匹配电网输电线杆塔、高压隧道管廊、变电站、配电房等不同场景,用云、边缘计算、AI等ICT技术重构方案架构实现智能巡检等……

华为云致力于为包括生产制造、能源电力、建筑施工等行业在内的多个场景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面向未来,华为云将坚持技术创新,践行技术普惠。与伙伴客户一起共创共享共赢,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赋能应用、使能数据、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