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俄罗斯红星造船厂正式命名两艘冰级油轮,俄北极舰队再添新成员

时间:2023-09-14 09:47:45  来源:  作者:

  近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大卡门镇的红星造船厂(Zvezda)举行仪式,为两艘新建造的强化冰级船舶命名。这两艘新船中的一艘为冰级穿梭油轮,另一艘为ARC7冰级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其交付与命名,意味着俄罗斯北极冰级船队再添新的成员。

  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俄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等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俄罗斯石油公司是该造船厂项目的运营商。普京表示,新船的交付提高了俄罗斯船只制造本地化,同时发展北极冰级船队对全球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新的冰级穿梭油轮为俄石油公司建造,以前苏联著名作家瓦伦丁·皮库尔(Valentin Pikul)的名字命名。这艘先进的穿梭油轮能够在北部海域独立航行,无需破冰船护航,同时配备了船首装载装置,可直接从固定的海上防冰泊位接收石油。

  ARC7 冰级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是为俄罗斯最大的航运公司俄罗斯现代商业舰队公司(Sovcomflot)制造,以前苏联著名政治家阿列克谢·柯西金(Alexey Kosygin)的名字命名。该船为运输液化天然气而设计,能够在严酷的气候条件下作业,并穿越2米厚的冰层。这种类型船只的建造是世界造船业中技术最复杂的工艺之一,此次国产改变了俄罗斯过去一直从国外订购该类型船只的局面。

  "瓦伦丁·皮库尔 "号和 "阿列克谢·柯西金 "号的制造商红星造船厂是俄罗斯最大的现代化造船厂。该造船厂由俄政府牵头组建。建厂以来,红星造船厂已下水 12 艘船舶,向客户交付了 4 艘阿芙拉型油轮,总载重量达 45 万吨。在公司 50 多艘订单中,还有 23 艘正在建造中,其订单总载重量超过了300万吨。

  红星造船厂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建造各类船只。自生产活动开始以来,造船厂已成功地解决了关键技术任务并投入使用了关键设施,如船体生产车间、喷漆室、船体装配车间、配有独特起重机的开放式重型预制船台以及俄罗斯最现代化、最具生产力的管材加工车间。

  红星造船厂专门建造各种类型的海上生产平台、破冰船和大容量民用船只,是俄罗斯打造北极舰队的重要力量。作为造船厂的项目运营商,俄石油公司与红星造船厂签订了独家协议,在该造船厂的设施中订购所有新的海洋设备和船舶。俄石油公司目前的订单包括 26 艘船舶。

  俄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表示,该公司大型 "东方 "石油生产项目的竞争优势之一是其独特的地理位置。由于可以直接进入北海航线,项目开发的原油产品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运送到最有潜力的市场。但是,该项目至少需要 50 艘新的破冰船和运输船队来通过北海航线进行全面的供货活动。而红星造船厂,作为俄罗斯第一个高科技造船中心和亚太地区领先的造船厂之一,在这方面发挥着主要作用。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