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信技术

中国铁塔与地震台网中心开展战略合作 三天三签约加快跨界步伐

时间:2018-08-16 17:16:09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要求,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好保障,8月15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动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设,并在国家防震减灾、保障国家基础通信设施、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联合技术创新等领域进一步携手探索。中国铁塔副总经理顾晓敏,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王海涛出席签约仪式并亲切会谈。中国铁塔业务拓展部总经理俞喆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刘桂萍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王海涛表示,我国是世界上地震活动最强烈和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地震预警是依托震中附近的密集地震台网,在震后数秒内快速估算地震影响范围和程度,抢在破坏性地震波到达目标地之前发布警报。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的建设目标是,实现全国分钟级仪器地震烈度速报和重点地区秒级地震预警,为政府应急决策、公众逃生避险、重大工程地震紧急处置提供服务,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保障社会稳定。中国铁塔拥有遍布全国各地的190万座站址及基于物联网的FSU监控系统等资源优势,将为地震预警平台快速建设提供完备的支撑保障服务。

顾晓敏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造福人民群众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铁塔遍及全国的铁塔、机房及配套设施资源,是国家的战略资源和社会的公共资源,理应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人民安全感幸福感服务。这是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更是使命担当。中国铁塔非常重视地震台网中心的地震预警项目,在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地震台网中心及各省市地震局的支持下,已在厦门、石家庄、昆明、曲靖等地,开展了地震烈度仪接入FSU实现数据回传的试点,证明了技术可行性。未来,中国铁塔将充分发挥铁塔站址资源优势,协助地震台网中心全力支撑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在防震减灾信息服务、地震监测台网建设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中国铁塔在国家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资源优势和运营服务优势,进行高效合作。具体合作包括:按照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快速建设预警台网的需求,依托中国铁塔广泛的站址机房、铁塔、动力配套资源,展开深度合作,快速建设预警台网设施。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监测预报、地震预警、应急救援等重要灾情信息服务与中国铁塔国家基础电信设施资源服务相对接,探索合作模式,开展面向灾情监控、数据采集及大数据运营分析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基于铁塔公司现有通信站址资源,共同推进、完善地震监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国家防震减灾工作。

8月13日与绿地集团、8月14日西北四省分公司与西北空管局、8月15日与地震台网中心,三天三项战略合作,中国铁塔上市以来,跨界合作不断。据了解,后续还将有多个重磅合作。此次与地震台网中心的合作,中国铁塔不仅提供基础的站址资源服务,还输出了维护服务,创新了信息服务,以整体化解决方案的方式不断丰富业务服务内涵,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中国铁塔的2018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其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服务(跨行业业务)收入由2017年上半年的0.22亿元增加到2018年同期的3.74亿元,呈现强劲的快速发展势头。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