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信技术

5G打破大凉山教育壁垒 山区学生“走进”名校课堂

时间:2019-06-06 14:40:54  来源:  作者:

  近日,四川移动、天府第七中学、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联合举行了“中国移动5G云教育基地校”授牌仪式暨天府七中与凉山州昭觉县万达爱心学校云课堂启动仪式,并分别在天府七中校园内的墨池前和马鞍山上,用“5G+VR”技术为凉山州昭觉县万达爱心学校的学生们送去了两堂情景交融的精彩课程,让万达爱心学校的孩子们第一次身临其境地接触到优质的教育环境。

  凉山是四川乃至全国最落后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自然条件十分恶劣,山高寒冷、交通困难。2018年新建的凉山州昭觉县万达爱心学校是一所专门针对失依儿童,包括小学和初中的全日制寄宿学校。“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阻断代际贫困传递的治本之策,也是为山区孩子赢得未来的关键所在。面对山区孩子们求知的渴望和教育资源落后的矛盾,四川移动联合天府第七中学校,用“5G+VR”技术让山区学生“走进”名校课堂。

  在5G云课堂上,天府七中的曾静老师带来了充满“空气魔力”的物理课程,生物程雅梅老师则带领大家“一起找不同”。4K/8K全景摄像机将天府七中老师上课的画面传输到中国移动5G VRMOOC云,并且分别显示到远端教室的显示大屏和VR沉浸式头盔。凉山万达爱心学校学生利用VR沉浸式头盔以多个视角和天府七中的师生们共享了最优秀的教学智慧,完全置身其中。老师们通过远端教室全景画面,时刻解答两个教室学生的疑惑,成功实现跨教室即时联动。凉山的孩子们看着屏幕另一端似乎触手可及的苔藓,同时也给天府七中的孩子们展示着自家种植的红薯和土豆。当看着在教学楼前缓缓上升的10米水柱,两地的孩子们同时发出了不可思议的惊叹。

  四川移动积极推进基于5G的大视频应用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教育精准扶贫贡献信息化力量。为保障此次5G云课堂,天府新区分公司特别规划建设3个基站进行专项覆盖。与此同时,凉山分公司也提前在昭觉爱心学校部署了5G网络,并最大限度地保障数据传输的稳定,确保远程课堂的网络质量。在5G高速率、低时延技术支持下,不论是老师授课的视频画面还是VR头显体验内容,都完全与天府七中课堂同步,创新实现了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实践式的教学方式,进一步促进了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未来,四川移动将和天府七中持续加强合作,持续探索5G+教育,联手助力5G云教育基地校的建设,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可以通过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同享优质教育资源,将一块移动“黑板”的平面体验,变成全景交融的移动“课堂”,实现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社会。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