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焦点

中国首个商业保险国家标准发布 4月实施

时间:2019-01-24 12:54:13  来源:  作者:

  近日,太保集团牵头起草的中国商业保险首个国家标准《保险术语(GB/T36687-2018)》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保险术语》国家标准项目是受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委托太保集团承担编制的国家标准制订项目,也是保险行业内第一个国家标准项目。本标准在原金融行业标准《保险术语(JR/T0032-2015》的基础上历时三年编制审查完成,是保险行业内及保险业同其他行业间沟通交流的标准语言和通用语言,是我国保险行业各类标准的基础标准。标准于近日发布并计划自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保险术语》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对保险行业的转型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是有助于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升保险行业形象。《保险术语(GB/T36687-2018)》作为保险业的标准用语“词典”,有利于促进社会公众对保险知识的理解和普及,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保险产品、条款和保险机构提供的各项保险服务,有助于提高消费者对保险的满意度,提升保险行业形象。二是有助于提升行业内外合作沟通效率,推动保险业务发展。《保险术语(GB/T36687-2018)》是保险数据和信息交互的基础,有利于提高保险行业内及保险业与其他关联行业的合作沟通效率,加速达成相互理解,降低交互成本,推动保险业务发展。三是有助于提升保险行业内部沟通效率,满足保险行业各公司信息交换和共享的需要,同时为保险行业在互联网时代搭建行业平台进行数据传输和共享提供必要条件。四有助于加强行业风险管控,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保险术语(GB/T36687-2018)》是保险行业走向标准化数字化的基石,有助于监管机构获取统一口径的业务统计分析数据,对保险机构的市场行为、偿付能力、公司治理结构等实现数字监控,加强行业风险管控,促进保险业从保险从高速度的发展走向高健康发展之路。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