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焦点

【筑梦冬奥】大唐国际:蕴“绿”十足保冬奥

时间:2022-01-11 10:13:52  来源:  作者:

  2022年北京冬奥会“低碳绿”底色鲜亮、意蕴深远。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严格落实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要求部署,全力以赴保供电、保供热、保冬奥,并以清洁发电、高效供热、环保增效为主线,将绿色基因注入冬奥保供全过程。

源源绿电 辉映冰雪

  在冬奥核心赛区张家口崇礼,星罗密布的风机群迎风飞转,将源源绿电汇流入网。大唐国际承德新能源事业部西桥梁风电场距离冰雪小镇不足30公里,供电比例占赛区16.3%。随着冬奥的脚步渐近,该风电场多点发力,压实“全场、系统、设备”责任层层分解,“抓住、盯紧、管好”关键环节,确保安全生产、稳发多供。7名党员主动请战,成立“专项保电突击队”,合力攻坚急难险重任务。

  一直以来,大唐国际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智慧新能源体系,通过集中、共享、协同的云平台,实现新能源企业生产管理的信息化和精细化。今年,该公司持续推进京津冀区域集控中心建设,建立设备诊断机制,通过多维度对比,精准治理安全隐患、破解运转低效难题,让智慧风场持续输出优质电能。

高效供热 护航民生

  “助力冬奥、建功冬奥、决胜冬奥!”7月,在张家口市职工助力冬奥誓师大会上,张家口热电公司接过市委副书记的授旗,作出高质量做好冬奥会供热保障工作的庄重承诺,并围绕节能减排推进两项技改项目。

  大唐国际紧绷保障民生安全弦,自上个供热季结束后就立即全面开展供热风险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措施,做好供热风险管控。4月7日,张家口热电公司与张家口发电厂开展供热热源切换演练,首次实现2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的互联互通,这是为有效缓解张热公司接带的桥东区265万平米供热面积孤网运行局面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目前,大唐国际正全力推进热源互联互通落地,提升供热应急保障能力,实现应急协作与配合,提高区域供热可靠性。

  温暖升级,不惧严寒。高井热电厂以新举措对抗极端天气,将二拖一机组由抽凝倒为背压工况运行,努力提高供热参数,护航首都27万户居民温暖过冬。自10月26日起,大唐国际所属京津冀区域15个热源厂和1家热力公司密集开栓供暖,稳定热流覆盖1.63亿平方米。

  科技升级,高效节能。保定供热公司加强智能热网平台建设,所辖400余座热力站均实现无人值守和远程控制,并实现了管网自动控制调节,多热源无扰切换等目标,有效降低了采暖季的热耗、电耗及水耗,在清洁高效供热路上迈出新步伐。

精益管理 节能降耗

  保供冬奥,“绿”色同行。大唐国际坚持在管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小指标竞赛、节能降耗技术改造、管理创新等活动,深化机组能耗指标对标管理,严控环保指标,强化技术监督,推动机组的可靠性、经济性持续提高。

  在2020年度国家能源局可靠性机组评选中,托克托发电公司2台机组获可靠性优胜机组称号。在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中,系统企业共16台机组获得优胜机组称号,占集团公司获奖机组数量25.81%。

  冬奥会的举办对发电行业环保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大唐国际严守安全环保底线,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维护管理;随着主机100%投入运行,按区域派专人进行调度督导,每日汇总核心区域、重点区域企业保冬奥工作落实情况及当地最新政策变化。针对核心赛区企业,大唐国际提前部署,“一厂一策”开展环保督促检查,从燃料和大宗物资供应、固体废物清运、达标车辆准备等方面全盘考虑,落实冬奥赛事环境保障措施,以多项务实举措提供绿色支撑。

环保增效 发展添“绿”

  绿色冬奥与低碳发展同气连枝,一脉相承。大唐国际主动将社会责任融入生产经营,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积极开展环境治理,并布局一批引领性科技创新项目,为发展添“绿”。

  在内蒙古,托克托发电公司“绿色、智慧、红色”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建设正迅速“加载”。该公司4.3公里圐圙兔沟小流域治理项目输灰工程,将铁路与长距离管带机有机结合,妥善解决了灰渣堆存处置难题,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环境治理典型示范工程。

  在河北张家口,张家口发电厂正配合推进2022年冬奥会配套工程——世界最大单体洗涤产业园工业蒸汽项目建设,利用6至8号机机组冷再蒸汽高旁出口管道上引出供汽抽汽管道,经减温减压供汽,做到综合利用中、低压蒸汽资源,单机供汽55吨/时。

  在河北唐山,王滩发电公司预应力桁架覆膜结构封闭条形煤场以东西跨度288米、南北跨度211米、顶高59米的“雄姿”傲立渤海之滨,从容应对扬尘。丰润热电公司成功应用敞顶集装箱及通用敞车两用翻车机,推动绿色物流道路建设再上新台阶。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