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焦点

【能源保供看央企】中远海运保民生稳外贸 相继成功首发多趟专列

时间:2022-01-30 21:12:04  来源:  作者:

  面对全球疫情波动,内外贸运输形势依然严峻等困难,中远海运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运力布局、疏港作业、畅通物流链运输等方面积极作为,相继开通多趟海铁联运、铁路专列,提升物流运输效率,全力保障民生物资和外贸运输畅通。

中远海运集运开通内蒙首列农产品专列

  1月20日,由内蒙古包头九原物流园——天津新港北的首列农产品外贸班列顺利发车。后续班列产品也已接单完毕,目前正在有序地安排工厂提箱装箱作业。

  内蒙古河套地区深处内陆,是内蒙区域最为重要的农作物主产区,该地区农产品加工厂分散程度高,且每年1月份是该区域瓜子及脱水蔬菜等农产品集中发运的关键节点。受天津疫情影响,河套地区大量零散货源汽运物流运输通道受阻。

  中远海运集运下属内蒙集运在了解客户情况后,在天津集运等多部门单位协同配合下,协调包头九原物流园等铁路单位,新增铁路临时发运车板和计划,增加提箱拖车车源供应,压缩食品箱挑箱及运输时间等各环节,尽全力保障该区域农产品发运需求。

  在各方的响应配合下,包西九原物流园——新港北的首列农产品外贸班列仅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完成了顺利发车。内蒙集运还将不断发挥区域端到端产品优势,迅速响应区域内各类企业和客户的物流需求,全面强化供应链基础保障,全力支援保障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运输畅通。

中远海运物流首发淮安-连云港国际铁海联运专列

  1月24日,随着淮安新港铁路2022年的第一声汽笛,搭载50个高柜集装箱机械设备的“淮安—连云港”国际铁海联运中远海运物流专列准点驶出淮安新港铁路场站,标志着淮安至连云港铁海联运通道正式开通。此趟班列是上海中远海运物流为客户量身打造的俄罗斯海铁联运新模式的重要一环,成功解决了客户设备出口难题。

  为保障疫情期间供应链稳定,上海中远海运物流开辟了俄罗斯国际海铁联运的新业务模式。

  由于海铁联运模式下海船国内挂港为连云港,如何在临近春节期间组织大量车辆,完成由发货地扬州到连云港这“第一公里”的运输难题成为当务之急。

  关键时刻,在上海铁路局南京货运中心、江苏省班列公司、淮安港口物流集团等单位大力支持下,上海中远海运物流为客户量身定制了由扬州水路运河驳船至淮安新港,经淮安新港铁路运输至连云港的水铁联运物流模式,有效保障了俄罗斯海铁联运全程运输时效。

中远海运港口开通新疆-连云港海铁联运通道

  1月24日,从新疆乌北站始发装有30个大柜的集装箱列车如期抵达中远海运港口连云港码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简称“CSP连云港码头”)铁路专用线,随后搭乘外贸航线运至越南。这是CSP连云港码头在国内铁路站点的第9条外贸出口海铁联运通道,也标志着新疆、连云港携手,“新疆乌北-连云港”外贸集装箱海铁联运通道正式开通。

  这条“新疆-连云港”海铁联运线一改过去传统模式,启用“铁路箱下海、国外直接返箱”新模式,自始发站提铁路箱下海到东南亚目的港后,直接拆重返空箱至当地铁路场站,省去了中间空重联运、调箱的成本。“乌北—连云港—越南”全过程物流服务仅约15天,可为客户节省约37天时间成本。

  该项目由CSP连云港码头公司联合连云港港口物流控股公司合作而成,为客户降低物流成本,增加便利性、安全性的同时,也丰富了港口外贸出口航线,助力企业“借港出海”。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