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区经济

武汉开发区打造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新高地

时间:2018-07-12 18:19:20  来源:  作者:

 

为期二天的湖北·武汉智能汽车发展战略院士专家咨询会11日在武汉开发区举行。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等十多位院士专家参会献策,助力武汉开发区抢抓产业变革新机遇,打造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新高地。

此次咨询会由中国工程院与武汉市政府联办。当日召开的“湖北武汉智能汽车发展略研究座谈会”上,周济、钟志华、朱英富、孙逢春、李骏、李培根、段正澄等十余位院士、专家就湖北、武汉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进行战略研讨,建言献策,在后官湖畔掀起“头脑风暴”。

湖北是汽车工业大省,已形成汉江沿线(十堰、襄阳、武汉)和长江沿线(宜昌、荆州、黄石)两条汽车产业带。武汉是全国六大汽车城市之一,汽车是第一大支柱产业,目前有整车企业5家,零部件企业近500家,包括德尔福、法雷奥等一大批“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汽车产业链较为完善。2017年,全市生产乘用车189万辆,汽车产业产值达到了3600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25%以上。当前,武汉正加速建设国家智能汽车基地,推动向“下一代汽车”转型升级。

489.jpg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在介绍该区汽车产业转型发展时说,武汉开发区正全力抢抓产业变革新机遇,围绕“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打造下一代汽车新高地,建设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

周济在会上指出, 智能化使汽车不仅仅成为一个代步工具,还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生活空间、工作空间。智能汽车,是产业变革、升级换代的重要交汇点。这个机遇在世界和国内其它地方都有,谁抓住了,就能产生同频共振,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和飞跃。武汉发展智能汽车产业,有条件、有基础,不能让机会擦肓而过。

周济表示,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就要建设若干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他建议,湖北省、武汉市把汽车,特别是新一代、未来汽车作为战略重点,建设世界级的先进产业集群。

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胡亚波,副市长徐洪兰,以及省市有关部门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与会 .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