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福建漳州援疆扶贫木垒迎来“丰收节”

时间:2018-10-15 10:07:54  来源:  作者:

    (亚欧网讯 王雅丽 李婉玉 通讯员 杨滋惠 杨倩)10月12日,新疆乌鲁木齐漳州商会成立大会暨新疆木垒产业援疆(扶贫)招商会在乌鲁木齐希尔顿大酒店盛大举行。新疆首个漳州商会——“乌鲁木齐漳州商会”正式成立了。

  

  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水木,乌鲁木齐市领导 、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黄鹤麟,昌吉州常委、副州长、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及各分指挥部、漳州市工商联、乌鲁木齐工商联、乌鲁木齐市民政局、木垒县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漳州籍新疆经商务工部分人员,漳州全国异地商会代表、新疆福建各地商会代表、新疆记者公益联盟率众多官方媒体等约400人参加会议。

  木垒县委副书记、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挥部指挥长黄永健接受记者采访说:,为让木垒农副产品走出木垒,为让木垒羊实现优质优价,助力木垒农牧民脱贫攻艰而推出了“木垒联盟”这一整合资源平台。木垒羊因在乌鲁木齐、昌吉、有绝对的良好口碑,我们准备从三方面发展:一是领养羊;二是精分割精包装走电商平台;三是整合发展连锁专卖店。争取五年实现木垒联盟在创业版上市,我们做产品溯源体系,用区块链技术占领行业制高点,请国家标准研究院来帮忙做团体标准,积极宣传“中国羊肉看新疆,新疆羊肉看木垒”的理念,打造“国羊:木垒羊”全新品牌。

  木垒县自然生态条件传统农牧业优势明显,打造了木垒羊肉、鹰嘴豆、糜子酒、胡杨绣等为代表的十余款本地特产。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木垒联盟”木垒特产的外销平台打造,提出由漳州援疆干部人才牵头,木垒相关部门为主体的团队建设。木垒联盟开启了产业援疆助力脱贫攻坚又一新模式。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阿依古丽·夏热甫汗表示:“它的成立会带动木垒县方方面面的工作,今天我们由一直小羊羔带动了木垒的羊产业。由这样一个羊产业带动了木垒二产中的商品的流通。由木垒二产的腾飞来引领整个三产的推动,让我们三产旅游业又引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在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和木垒县委的领导与支持下,漳州援疆干部人才立足木垒实际,充分发挥对口援疆在资金、项目、人才、科技等方面优势,实施运作“木垒联盟”,旨在助力木垒县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其核心就是围绕木垒羊的全产业链打造,成为带动木垒县特色有机农畜产品的整体外销的“领头羊”。

  当天下午,木垒联盟推介招商会暨产业援疆(扶贫)签约仪式同时举行,县委副书记、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挥部指挥长黄永健介绍了“木垒联盟”的工作进展情况,乌鲁木齐卓越伙伴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江宏介绍“木垒联盟”战略规划与商业模式。乌鲁木齐漳州商会会长程智勇与木垒县大石头乡、博斯坦乡政府签订木垒羊领养合作协议。

  木垒县商经委依托该商会举办木垒招商推介会,以木垒县区位优势、文化旅游资源、农牧业资源、投资政策等方面开展推介营销活动,积极宣传木垒,展示木垒。木垒县供销社依托该商会举办木垒特色产品推介会,积极组建县域内名、优、特农副产品参加展示推介。木垒县文工团专门助阵献上了一场哈萨克风情的文艺晚会,由木垒县民族歌舞团马明亮演唱的一曲《回望木垒》,把整场推介活动推向高潮。来参加商会成立活动的新疆福建籍、漳州籍企业家以及漳州全国商会代表们成为该县招商投资及特产营销推介的代言人,做到漳木两地产业援疆深度对接。乌鲁木齐漳州商会会长 程智勇说:“让我们商会会员,包括老家24个商会会长,让他们的会员也来认养我们木垒的小羊羔,认养一只羊就是帮助牧民,福建人民也能得到实惠。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规考试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
汉能“发电墙”问世,让建筑像森林一样“呼吸”
汉能“发电墙”问世,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覆创新“生态建筑”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