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电力扶贫 情满茶乡——湄潭供电局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时间:2018-11-06 15:42:50  来源:  作者:杨丽娇

  湄潭供电局坐落在贵州省湄潭县湄江河畔,现有职工316名。担负着湄潭县15个镇(街道办)18万余户的供电服务任务,供电面积1864 平方公里。

肩扛新使命 不负民盼

  近年来,湄潭供电局立足服务主业积极参与地方扶贫工作,将电力行业扶贫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局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员工踊跃参与,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全方位确保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前一年实现三大指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 97.9%、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 2千伏安),计划投资约1.26413亿元用小康电、脱贫县、极贫村及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升级,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找准着力点 精准发力

  在湄潭县脱贫攻坚目标中,湄潭供电局受命承担落实配套电力设施建设的一系列重任,一个个事关脱贫致富的电力项目接踵而来,陆续开工。为打赢这场战役,供电局成立指挥部“挂图作战”,找准各个项目着力点,精心策划、精细管理、精致施工,烈日下、风雨中、严寒里,他们把身影挺立在天地之间,把光明和希望撒向了大山深处。

  2017年11月,深度贫困村西河镇乐园村新建10kV线路工程完工投运;

  2018年7月,业扩配套延伸工程安装通电1582户,完成率100%。

  2018年7月,2018年农村配电网第一批预安排项目已全面完成。

  2018年,农村配电网第三批预安排项目完成30%。

  脱贫攻坚,电力先行,一项项电力工程的落地生根为湄潭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为茶乡百姓提供了安全、优质、便捷的供电服务。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从2017年至2018年完成脱贫攻坚项目187个,解决低电压台区560个,用电客户60900户;改造低压木电杆874根;解决重过载配变123台,用电客户17123户;下户线改造11325.60公里,用电客户42396户;解决重过载线路11条;总投入资金19863.49万元,投入项目改造人力128235人次。

念好致富经 爱撒山乡

  2016年,湄潭供电局与复兴镇湄江湖村结成对子,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该村位于湄潭县北部,距县城35公里,辖9 个村民组,814户3012人。其中,持证残疾人数243人,重度危房户65人,留守儿童49人。针对基础设施差、劳动力缺乏、内生动力不足等现状。供电局专门成立了以刘建新、王飚为首的 38人参与到结对帮扶的工作中。并分设四个小组各负其责,帮扶队员深入贫困户家中找症结,摸穷根,对症下药,因户施策,引导群众依托产业致富。为解决贫困户“两不愁 三保障”,供电局干部职工奉献爱心,为贫困户捐赠了衣柜65个、床11张、粮仓27个、棉被等物资共计约6万元。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供电局对位于湄江湖村的红龙小学更是关怀备至。每年为留守儿童送去课外阅读书籍、职工捐赠款、以及生活衣物等,从2016年至今约4万多元(包含爱度书屋建设、员工捐款、“六一”节日慰问等费用)。

  通过走访慰问、开群众会等形式,帮助贫困户从思想上“造血”。扶贫扶志与产业发展齐头并进,为湄江湖村的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实驻贫困村 聚力攻坚

  从2017年9月开始,湄潭供电局抽派12名精兵强将,作为驻村干部参与了湄潭县驻镇包村工作中。12名驻村干部分别驻扎在马山镇的白岩村、马山村、聚合村。这三个村都是地理位置偏远的山区地带。交通不发达、耕地面积少、经济落后是它们共同的特点。驻村后,驻村干部们走村串巷,深入调查摸底、吃透村情民意,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紧紧围绕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的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他们发扬真蹲实驻不怕吃苦,友爱互助只讲奉献的服务精神,开展各类帮扶活动,为大山深处的老百姓送去了希望和力量。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面对责任与使命,湄潭供电局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脚踏实地、无怨无悔,用敢干肯干能干的拼搏精神绘出了脱贫攻坚工作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浩大的脱贫攻坚队伍中发出璀璨的光亮。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