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鄂旅投聚焦“四个结合” 振兴湖北文旅市场

时间:2020-10-12 12:53:46  来源:  作者: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湖北文旅市场强劲复苏。鄂旅投集团牢固树立“安全是旅游生命线”的理念,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抓好旅游安全,积极应对客流高峰,累计接待游客350万人次,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为树立安全、舒适、文明的湖北旅游形象贡献了鄂旅投力量。

  一是节前查和节中督相结合。统筹抓好节前和节中的安全生产检查督办工作,保持安全生产工作高压态势。9月17日,鄂旅投集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安排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并组成三个督查组深入各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节前督查,查找安全隐患17项,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各子公司同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对防疫、消防、特种设备、食品、在建工程等方面的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制定应对“双节”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二是面上抓与重点防相结合。坚持既注重面上统筹,又聚焦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构建点面结合、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场地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防疫安全。为有效应对索道运营突发事故,恩施大峡谷景区在节前组织开展索道应急安全演练,全面检验事故应急处理程序、措施和方法,为迎接“双节”客流高峰做好准备。仙桃沔阳小镇节前正式对外开放,10月1日组织了龙舟赛、舞狮、水上飞人表演等精彩活动,当天吸引近2万游客游玩。为防范人员聚集风险,公司组织近76名安保人员,严守景区出入口、停车场、龙舟看台等关键部位,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逻防控。清江画廊景区“双节”期间投入22艘游船不间断运行330航次,做好港口上下游客防滑防范措施,航行巡查、航行避让及日常设备检查,船舶正常运行率100%,无一例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事件发生。

  三是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筑牢安全屏障。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各景区严格实行网上分时预约,游客分时段入园,最大限度控制游客瞬时流量,将每日游客人次控制在最大承载量75%,减少人员聚集。隆中景区依托智慧旅游系统,在指挥中心统一调度下,公司员工快速反应,紧急救助失散老人、小孩6人次,归还手机、包、车钥匙等失物17起,为游客挽回损失近百万元。恩施大峡谷景区对重点区域安装了监控预警装置,实时掌握地质灾害动态信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景区与辖区相结合。各景区坚持与辖区政府联动,共同应对“双节”客流高峰,营造安全有序旅游环境。恩施大峡谷是恩施州龙头景区,恩旅集团与恩旅州、市相关部门建立旅游旺季协同调度机制,及时打通各个环节的“肠梗阻”,旅游接待秩序井然。清江画廊景区与当地公安、交警、海事等部门密切协同,针对景区停车位紧张问题,适时启动游客换乘和道路交通管制。咸宁萝卜小镇是刚投运的网红景区,人流量较大,当地交警协助指挥交通,“十一”高峰期间,没有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