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喜报!天业集团天伟水泥荣获全国首批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骨干企业称号

时间:2021-12-22 09:51:27  来源:  作者:

  近日,从国家发改委传来喜讯,天业集团天伟水泥有限公司获得国家首批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骨干企业称号,成为新疆仅有2家入选企业之一。

  据了解,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骨干企业是指具备较强技术研发能力、在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技术和模式中有重大创新突破、有较强的行业和区域影响力的企业。开展资源综合利用是我国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改善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天业集团秉承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发展战略,通过产业的循环组合和资源的高效循环利用,突破了电石渣制水泥技术瓶颈,建成了国内首套电石渣水泥生产装置,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工业废渣100%综合利用,构建了“煤—电—电石—聚氯乙烯—电石渣水泥”一体化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推动了聚氯乙烯行业快速发展。天业集团成为国内首批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并入选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骨干企业。

  天伟水泥有限公司作为天业集团子公司,同时也是天业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关键一环。公司以循环经济发展为核心,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方面通过不断创新技术、优化工艺,实现了各类工业废渣的100%综合利用,每年消纳各类工业废渣约150万吨。与传统的石灰石生产水泥工艺相比,公司水泥生产工艺每年减排二氧化碳50万吨,综合能耗仅为石灰石水泥的70%左右,达到国内固废综合利用的行业领先水平。

  此次入选大宗固废骨干企业是对天伟水泥有限公司循环经济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公司践行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的极大肯定。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具备减碳和循环再生双重效应,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之一 。公司将紧紧围绕双碳目标,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扎实做好技术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固废综合利用水平,推动循环经济产业链高质量运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李进 陆俊)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