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雨雪冰冻来袭,抗冰保电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2-03-30 12:03:24  来源:  作者:

  连日来,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文山州境内陆续出现强降温及降雨(雪)天气,多地一键开启“冰封”模式,导致文山电网部分运维线路受损,部分地区停电。为防御寒潮对电网造成的冲击,2022年2月18日16时00分,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橙色预警,文山电力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召开应急工作布置会议,研究部署抗冰保电工作。配合抢修任务的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把党建融入本次抗冰保电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文山项目事业部全体干部员工风雪无阻,全面开展寒潮保电抢修工作,为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抗冰保电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随风飘扬。2月21日,随着强冷空气持续增强,广南县黑支果、珠街、者兔等乡镇最低气温降至-1.6℃,多条线路出现轻度覆冰。承担抢修任务的天星公司广南项目部,克服点多面广、抢修条件恶劣等不利因素,及时协调组织抢修资源。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文山项目事业部经理张友云,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在前往黑支果脚木塘村抢修现场时,由于道路覆冰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张友云就和驾驶员小付一起安装防滑链,车辆继续前行。张友云心里总是放心不下每一个抢修现场的安全管控,离开脚木塘村,他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广南110千伏坪空线120号杆断线抢修现场,和抢修队员一起商量解决抢修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丘北县各地出现大幅度降温,并伴有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范围大、持续时间长。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文山项目事业部副经理陈德伟,第一时间带领文山运检站应急抢修队伍赶到丘北,对重点区域电力线路及设施开展人工观冰及预警监测,24小时待命,加强巡视,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配电线路覆冰融冰工作,全力做好电力供应服务保障工作。

  2月24日天刚蒙蒙亮,文山项目事业部经理助理曹宏带领17名抢修队员,分成两个组同时展开紧急抢修。第一小组由李澎负责,对麻栗坡35千伏龙董T线3棵电线杆的拉线进行更换,并及时倾斜的杆塔进行校正处理。第二小组由李元福负责,对35千伏龙董T线马街支线 76号杆恢复引流线。抢修队员手脚冰得僵硬,在附近找来点枯枝败叶生火取暖;肚子饿得咕咕叫,就用方便面、八宝粥充饥。冰雪灾害面前,抢修队员没有一个叫苦喊累的。

  截止目前,文山马关、麻栗坡、广南的抢修工作仍在进行,文山项目事业部将继续发扬天力铁军精神,攻坚克难,顽强拼搏,打好本次抗冰保电攻坚战。(文山项目事业部 张建强 曹宏 摄影报道)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