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梁万秋:璀璨光明的“守护者”

时间:2019-07-18 11:24:46  来源:  作者:王乾铃 李剑

  "万家灯火 南网情深”,这份情感深深烙印在南网电力的人心上,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信念、责任和担当。

  在黔北边陲与四川接邻的贵州赤水,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夏季炎热多伏旱,气温高达40度,而坚守在一线的赤水电力人,不畏酷暑,在电力线路下特巡、砍青、扫障,紧急抢修、坚守岗位、应急保电,他们播撒汗水默默守护在光明的背后。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保障电力线路设备的正常运行,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让夜晚的灯火更加光彩璀璨。

  有这样一个人,从1997年结束自己的军旅生涯光荣退伍后,加入了供电系统这个大家庭。22年坚守在基层一线、无怨无悔,把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的光明事业,他就是遵义赤水供电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梁万秋。

  想起刚参加工作时的自己,他露出了羞涩的笑容。原来,那时他被分配在赤水供电局陈家湾电站实习,年轻气盛的他觉得电力工作很简单,这样的工作对于他来说没有太大的挑战。然而当他真正接触到电力设备时,操作的不熟悉、领导的不认可、以及同事的嘲笑,一度让梁万秋失去信心。

  时间的沉淀,让梁万秋理清思路、找准方法,在学习中茁壮成长。在老师傅赵家能的精心指导下,梁万秋克服困难和心里落差,认真学习,刻苦专研,仍然以军人的姿态高标准要求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他进步特别快,很快熟悉了工作,熟悉了环境,开始对工作有了更多的信心。从不会到会,从简单业务到精细操作,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电力这个职业。

  正是通过他的努力,在一次员工技能培训竞赛中,梁万秋的突出表现获得肯定,他被调至城区供电所工作,成为抢修班的一员。虽然是新的工作岗位,但梁万秋很快找准自己的定位,以身边先进典型黄顺生为榜样,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努力提升各项业务技能。为了熟练规范操作电力设备,他常常去到设备维修现场,通过观察、记录、操作,他的技能水平得到很大的进步和提升。

  2004年,赤水供电局在城区供电所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梁万秋成为服务队的队员,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他清楚地知道,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扛起来,而他这一扛就是22年。他在工作中的成长和积累,让他变得更加坚韧,更加沉稳,更加专业,在这22年的成长过程中早已成为电力抢修班的技术骨干。每当出现故障抢修时,他和同事总能迅速找准故障原因,清除故障点恢复供电,减少用电客户停电时间,减少客户经济损失。在抢修工作中,有客户为感谢他们及时抢修排除隐患保证供电可靠,给他们送来一包烟、一瓶水,梁万秋都拒绝接收。他知道为群众服务责无旁贷,必须带头遵规守纪,严把廉洁自律关。

  他和队员们一道经常进村入户,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指导村民做好农业用电等,积极做好可靠供电和电力咨询。对于群众的用电问题,他总是耐心地讲解。在入户开展工作时,了解到困难群众的需求,他主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上门为困难群众检修电力线路,免费更换灯泡和开关等,他的付出,得到帮扶对象和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梁万秋被同事们亲切的被称作为“秋哥”。给梁万秋的评价是:为人憨厚老实,能干话不多,工作勤勤恳恳,做事从不拖泥带水。在抢修工作中,脏活累活、危险的活他总是抢着干,争着做。2018年的夏季,赤水气温持续攀升,为了让群众用上满意电,他和同事一同全力奋战高温天气,扎实开展好线路巡视维护抢修工作,凌晨四点多,忙碌一天后的他疲惫地靠在抢修车轮胎上睡着了。他的“睡姿”被同事拍下放在朋友圈被网友大量转发,一时间这张“睡姿”图在朋友圈霸屏成网红,南网50Hz、遵义供电官微、遵义同城会、贵州电网、国资小新、中国电力新闻网等网站纷纷转发。

  梁万秋和电力线路、变压器打交道已有22个年头,线路抢修已达上万次。每年在迎峰度夏保供电中,他总是冲锋在前,连夜连晚的工作让他疲惫不堪,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虽是嘴上不说,但心里明白,只要群众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岁月的痕迹,皮肤变黑了,手变粗糙了,而他觉得,这些都是他成长的“骄傲”。

  2018年,赤水供电局成立供电一所,梁万秋被调整到供电一所工作。梁万秋说道:无论是在供电所还是在配电所,让客户从“用上电”到“用好电”,这是群众对我们的期望,更是我们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继续学习专研各项抢修技能,做好守护光明的使者,让赤水的市民用上了满意电,让赤水的夜色更加璀璨,让赤水的经济腾飞发展。

  退伍不褪色,一心为人民。梁万秋在工作中发扬光荣传统,牢记军人使命,扎根基层工作岗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执着坚守,和万家灯火一起发光发热。从部队上的“优秀士兵”转变成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电力工作者,角色的转变并没让他忘记自己是一名军人。“困难冲在前,军人就得有个样!”这句话一直是他的座右铭。他为人耿直,做事从不拖沓,在部队上养成的好习惯没有丢,每一年的高温保电抢修他都坚守岗位,从未缺席。

  在赤水河畔,正是因为有梁万秋这样默默地守护着电力线路,用电力“工匠”精神,为城市点亮灯火,为群众送去温暖。(王乾铃 李剑)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2019(第十八届) 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