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氯碱中心增韧改性剂创新项目高分入围第五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

时间:2019-07-25 15:01:27  来源:  作者:

  新疆天业讯 赵浩淼 报道:7月16、17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兵团赛区)暨第五届八师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如期举行。新疆兵团现代绿色氯碱化工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氯碱中心”)的《氯乙烯基树脂增韧改性剂》项目以92.34高分名列前茅,成功入围兵团半决赛。

  本次参赛项目《氯乙烯基树脂增韧改性剂》针对目前市场传统增韧剂用量大、与PVC相容性差、降低制品强度、性价比低等缺点,研发出PVC树脂专用增韧改性剂,填补了目前国内PVC行业没有专用增韧改性剂的市场空白。项目产品已经在本地及周边制品企业开展使用,取得了非常好的增韧效果。项目推广后将拓展PVC下游应用领域、提高制品性价比、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新产品耗水量为传统增韧剂的一半,产生的废水可回收再利用,颠覆性地解决了传统增韧剂对水资源的严重依赖和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聚氯乙烯是新疆优势产业,在全国处于引领地位,此项目实施将极大促进PVC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PVC产业由大到强,提升国际竞争力。

  氯碱中心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兵团创新型试点企业。中心以法人治理结构运营,目前业务范围涵盖氯碱生产技术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化工产品、塑料制品、建筑材料等制造销售,技术推广、科技中介和知识产权服务等多个领域。目前下辖兵团催化工程中心、等离子体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兵团聚合工程中心、塑料加工应用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40人,其中高级工程师24人,硕士以上学历26人,科技研发实力雄厚。氯碱中心始终坚持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联合创新,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石河子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国内外一流大学和院所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成功研发了多项国内领先的技术,一些技术成果居于国际领先地位。先后承担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10余项,获得科技成果2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多项科技成果位居国内领先水平。累计获得专利授权46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荣获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2项。

  氯碱中心始终坚持对技术创新的不懈追求,在往届各级创新创业大赛中亦有突出表现。2015年《绿色高效合成氯化聚乙烯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荣获兵团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二等奖;2017年《煤基乙二醇核心催化剂技术》项目获八师石河子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兵团赛区总决赛创客青年组金奖;2018年《CPE绿色合成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八师石河子市赛区成长组一等奖、兵团赛区成长组优秀奖。创新大赛参赛项目均在开展产业化推进,部分创新成果取得很好的应用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决胜未来”。面向未来,氯碱中心将坚定“创建一流企业研究院”和“行业一流工程研究中心”的奋斗目标,以“宽容失败、鼓励创新”的文化理念,“战略发展研究、核心技术掌控、创新平台搭建”的企业使命,继续为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全行业技术创新水平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2019(第十八届) 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