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德江县电力大扶贫 助推群众致富

时间:2019-12-02 10:29:44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李朝辉、周劲松)“如今,电力公司为我们架设了新变压器和线路,满足全村400多户农户的用电需求,消除了‘低电压’现象,我们现在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了。有了电力保障,我们脱贫致富有了希望,过日子也有了盼头。”11月13日,德江县枫香溪镇长征村支部书记覃彪谈起电力大扶贫带来的变化,语气里透出的是高兴和满足。

  据悉,铜仁德江供电局大力实施电力大扶贫,在农网改造工程上下功夫,在农村电网“强筋壮骨”的同时,逐渐显现出它的“富民效应”。按照德江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要求,德江县今年年底要如期脱贫,电力决不能拖脱贫攻坚的后腿,因此,该局优先保障贫困村电网建设资金,加快贫困村电网巩固提升,持续提高供电服务水平。

  该局先后完成村村通动力电、贫困村、深度贫困村等电网基础建设项目,全面完成了全县50个贫困村电网基础建设改造任务,实现贫困村电网改造“全覆盖”,使户均容量达到2千伏安/户用上,供电能力充裕,彻底消除贫困地区“卡脖子”、“低电压”等供电短板,有效促进了贫困村、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加工业等优势产业,满足了产业发展的用电需求。在正常收取电费后,依据民政部门提供的城乡“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在册户数,将免费资金按每户每月5.6元标准在规定时限内转入财政部门指定的资金账户,由财政部门随“低保户”“五保户”补助一并发放,增强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接下来,该局将通过对辖区内电网现状再次开展摸底排查,提前谋划电力大扶贫方案,做好电力项目帮扶,保质保量完成电力大扶贫任务,全面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为德江县在今年年底全面脱贫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首条直达电商货运航线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志愿服务成绩斐然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