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党建+”四大工作模式 打造“融合式”特色党建品牌 —德江供电局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时间:2019-12-02 11:16:39  来源:  作者:

  今年来,铜仁德江供电局党委紧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开展党建+供电服务、党建+电网项目建设、党建+企业文化、党建+改革创新等四大工作模式,全力打造“融合式”特色党建品牌。

  “党建+供电服务”为民解难题

  11月18日,铜仁德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来到德江县高山镇旅游项目“藏龙峡谷”施工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电源、地埋线路走径和外围供电线路改造等用电问题,为乡村振兴项目落地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党建+服务”,从业扩报装、业扩延伸、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等入手,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问诊”活动,做到“企业发展到哪里、供电服务覆盖到哪里、走访调查就深入到哪里”。对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等途径征集到的业扩增容、供电质量、日常服务等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要求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实现改必改好、改实见效,着力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此外,该局还把整改工作纳入“党建+服务”重要内容和基层党支部对标对裱管理,依照质量标准和规定时限,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服务效能提升,促进群众各类难题有效解决,切实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

  截至目前,该局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问诊已达60余次,解决难题50余个,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党建+改革创新” 绩效考核激发团队活力

  在德江供电局一楼大厅里,看到展板上的德江供电局发展途径,感触最多的就是改革与创新。坚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创新推进“精益化、专业化、集约化”管理和推进大网络、大营销、大和谐建设;坚持上下同欲,号召全员围绕“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鼓励青年创新创先,成立“超强工作室”“冉军劳模工作室”、创建创新创先示青年范岗牌。正是有了这种勇于改革创新的勇气和决心,不惧挑战,在党建创新的情况下,该局煎茶供电所荣获中国“金牌最美供电所”称号,同时也是该局傩乡供电所荣获中国“金牌最美供电所”后的第二次殊荣。

  在德江供电局供电服务部,对提升“同期线损”率采取了“苦干+巧干+全员干”的创新方式。每月对各基层供电所、“同期线损”目标任务实行按月考核。当月“同期线损”工作任务达不达标、评比差距在哪里、扣不扣钱、奖励多少,系统里一目了然。“我们就是想通过这种‘红红脸、出出汗’的方式,让每一位员工都有干劲、有动力、有目标,激发他们干事的激情。”机关支部书记(供电服务部主任)说道。

  同时,采取作风建设与考核激励相融合的方法,该局每年拿出近10万元的绩效奖金,推行关键绩效考核管理,以“成果论英雄”。对创造经营效益、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取得较大工作成效、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的员工给予重奖。在党建+改革创新中,设立了支部党建A的绩效,与联系供电所工作完成情况和日常党建工作挂钩。

  “党建+电网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以来,德江供电局加快电网项目建设,及时将新建设完成的项目投入运行,筑强供电网架基础,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2019年,德江县投资1.2亿元,用于中低压配电网项目(不含主网)建设,改造升级农村电网基础。为保证各个项目落实落地,德江供电局党委统筹部署,优化项目管控措施,通过分组、分区域管控的形式,有序开展各个新建项目的施工进度管控、阻工协调、工程验收及结算、项目投运等各项工作,确保新建项目顺利完成。截至目前,该局已经顺利完成10千伏复东线、10千伏楠火线等36条10千伏线路以及200余台变压器的新建投运工作。同时,还全力推进扶贫产业电力保障、500亩坝区配套用电等扶贫项目电网建设,切实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电力供应。

  下一步,该局党委将加大管控力度,保证各个电网建设项目落实落地,杜绝电网建设中的微腐败;同时积极争取电网建设项目投资,加大各乡镇变电站布点,进一步推进电网改造升级,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一排排电力线路还成了当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德江县今年年底全面脱贫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党建+企业文化”, 创建和谐企业

  今年7月26日,德江供电局一大批员工换上运动服,来到位于办公大楼旁边的职工篮球场,举办了2019年“快乐健康 奋勇争先‘我和我的祖国’”职工篮球PK赛,有些人疯狂地抢球,有些人飞速跑来跑去,有些人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有些人则在篮球场上练就一记“绝杀”……这是他们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也是他们真真切切感受企业文化最实在的一刻。

  为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该局专门成立了篮球协会,不仅设了立专门的活动场所,拨付了必须的经费,该局党委还亲自牵头,指导推进协会工作。通过党建引领,鼓励全体员工加强健身锻炼,积极参与活动。

  党建活动宣传展板、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集中展示阵地、荣誉室以及会议室文化墙,该局办公楼党建宣传无处不在。同样,该局11个党支部分别建立了党建示范阵地和窗口,让正能量的声音传播到基层。“我们希望这种耳濡目染的良好党建氛围能够内化与职工的内心,以党员带动非党员的同志,凝心聚力激发干事激情!”该局党委书记田景江说道。

  苔花虽小,壮志不减。谈到今后党建工作的目标,田景江信心满满:“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为德江供电局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在党建工作中争先进、作表率,为德江建成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作贡献!”(李朝辉)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首条直达电商货运航线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志愿服务成绩斐然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