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凤凰山光明卫士

时间:2020-02-10 13:11:01  来源:  作者:

  “心疼他们啊,冰天雪地的,就见他们一遍遍地从这门口路过,好几次想叫他们回家烤烤火,他们又都太忙了。”当地老居民张中华看着一群忙碌的身影说道。也正是因为在这群人的努力下,凤凰山周围的百姓们每年在寒冷的冬季,也能拥有光明和温暖,而这群忙碌的人被当地百姓称之为——凤凰山光明卫士。

  凤凰山,位于织金县珠藏镇,海拔1845米,凤凰山顶部为一片长2000米,宽1500米,总面积为30万平方米的丘陵缓坡,如一道高高的门坎横亘在织金古城的南面,被称为织金城的南大门。这里因为海拔高,也是织金供电局冬季抗冰保电的重要“战场”。

一线战“疫”,使命必达

  “从保障百姓用电安全到保卫百姓生命安全,今年冬天,我们凤凰山卫士又多了一份‘兼职’。”毕节织金供电局珠藏供电所所长许刚在对卫生院进行用电巡视时说道。

  许刚,34岁,是珠藏供电所所长、珠藏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凤凰山卫士一员。每年冬季,许刚都要带领支部成员与供电所人员一同前去凤凰山,巡线抢修、观冰融冰,他们在哪里,凤凰山上飘扬的党旗就在哪里。

  “今年到腊月二十几都是暖阳天气,还以为能过一个暖冬呢……”该所党员王兴华在大年初一这场大雪后的巡线中说道。2020年除夕刚过,贵州省大部分地区就迎来了暴雪。凤凰山本就海拔极高,因此覆雪更厚,庆幸地是大雪并未持续,供电抢修工作很快就结束了。正当大家准备回家过新年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了,很快,各地立即进入紧急“备战”状态。作为党员,珠藏供电所这支凤凰山光明卫士也迅速响应,立即投身到防疫保供电任务中去。

  “这次不一样了,凤凰山虽然不是我们抗冰保电的‘战场’了,却是我们参与防疫阻击战的另一个‘战场’,责任依然重大!”有着15年的党龄的高国华坚定地说道。

  1月26日,刚结束了暴雪抢修的凤凰山光明卫士们就立即赶往珠藏供电所辖区内的珠藏高速路收费站,为疫情检查点接通临时用电,看见医务人员忙不过时并主动请“战”,对往来的车辆人员进行测温工作,并对外出游玩者进行劝返。

  许刚在面对现场医务人员们的感谢时说道:“现在还分什么你们的工作,我们的工作,这是大家的事情,必须要共同携手一起打赢这场疫情仗,大家才能安心。”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相比往年的抗凝保电工作,凤凰山光明卫士的任务略有减轻,但他们依然没有松懈,一边是对家人的陪伴,另一边是对抗疫情的保供电,面对这样的问题时,凤凰山光明卫士的每一位成员毫不犹豫,毅然选着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一线。

  1月27日,也许是休息不够,加上天气寒冷,凤凰山卫士一员王兴华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又犯了,疼得直不起腰来。在同事的劝说下,王兴华忍痛完成当天的工作后,才离开工作岗位前去医院就医。

  凤凰山光明卫士虽然暂时缺少一名,但是工作却是一点都没耽搁,他们继续为珠藏镇、黑土镇两个卫生院检查用电设施,对线路加强特巡特维,协助政府开展疫情宣传等,忙忙碌碌就过去了十余天……

  在这十余天里,凤凰山卫士们积极响应号召,不仅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送“足不出户办理用电”“毕节供电局温馨提示”等信息,还通过将工作模式从“线下”拉到“线上”,引导百姓们尽量不出门,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他们供电局真的是大力支持我们的工作啊,珠藏收费站临时检查点需要用电,许所长二话不说立即就来给我们接通。太给力了!”珠藏高速路口收费站工作人员说到。这一句简单的点赞包含着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是包含着许刚十余天的岗位坚守。

  许刚作为凤凰山卫士其中一员,奋战在一线,与其妻子更是许久未见。许刚与妻子王菊梅都是电力工作者,妻子在织金供电局物资仓储配送站负责物资调配与供应。得知丈夫前往防疫一线后,她默默准备好口罩,轻轻说了一声:“一定要注意安全!”在丈夫前往防疫保供电一线的过程中,他们将孩子送到父母那里照顾,同样作为党员的王菊梅也回到岗位上,做好全局物资供应与调配,做好后方最坚强的后盾。

  此次防疫阻击战中,凤凰山光明卫士及家属只是织金供电局职工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局各支部党员齐亮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对辖区内21个变电站进行特巡特维,对4个重点变电站进行每日一巡视,对辖区内11个定点医院及酒店、乡镇卫生院多次进行用电巡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们曾在党旗下庄严地宣誓过,在防疫阻击战中,他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第一线。无论是平日里的用电保障,还是抗疫防控的一线上,凤凰山光明卫士一路冲锋在前,从未停下脚步……(吴越)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