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黄火红:坚守供电战“疫”一线的“一抹红”

时间:2020-02-10 13:15:26  来源:  作者:

  她是一位来自一线供电所的副所长,把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优质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她是一位党员,十年如一日坚守一线岗位,时刻在保供电行动中冲在前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用心照顾小家,努力坚守大家,也“疫”无反顾地将“军绿本色”融入“国网绿”,继续坚守着自己的使命。她就是来自长泰公司的黄火红。

  坚守供电服务一线,塑造国网形象

  “您好,这里是岩溪镇供电所,您之前咨询的节假日电费缴交,我这边跟您说一下网上缴交方法…..”黄火红一手接着电话回复着不久前的客户诉求工单,刚刚拿起的奶瓶又放下了。

  适逢战“疫”时期,刚刚产假结束的她,为了照顾二娃,只能把工作带回家里,利用零碎的时间耐心回复着每一条工单。她一步步指导用户通过掌上国网App缴交电费,解决了客户诉求,也进一步落实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

  在工单处理中,不仅仅是客户咨询,有时处理客户报修工单,她还得和值班人员到现场帮助客户排查故障原因并与客户耐心沟通解释。

  她总是说,“我们的服务没有节假日,身为党员更要冲锋在前,群策群力,特别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多做一点,也希望客户能多理解一点,才能真正把我们的优质服务做好。”

  坚守后勤保障一线,展现党员担当

  身为副所长的她,对外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对内要做好供电所的后勤保障,她需要做得更好更细。供电所与外界接触最广泛、联系最紧密,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科学高效做好防范措施,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广大客户负责。

  她积极做好营业厅防范指导,坚持在复工之际做好外来人员测温登记;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保障各类防护用品充足到位、合理使用;也做好食堂卫生安全,保障食材采购新鲜可靠的同时,也督促做好消毒通风,切实保障供电所人员饮食安全,为这场战“疫”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坚守军人本色,带头做好榜样

  孰不知,黄火红也是退伍十五载的军人,五年的军旅生涯煅就了她刚正不阿、顽强拼搏、忠诚于党、服从指挥的军人本色,不管是大家还是小家,她都带头做到最好,为部门后辈、家庭晚辈树立了榜样。

  半年前刚刚晋升“二孩妈”的她,产假刚刚结束就奋不顾身投入抗击疫情的一线。由于家离单位有十几公里远,为了不耽误工作,同时兼顾二娃,她在单位旁边租了房子,甚至有时抽不开身,小宝也得带过来办公室照顾。小宝也很乖,总是在办公室里好奇地看着周围的一切,静静等待妈妈忙完工作来照顾她。

  她负责、认真的工作态度一直在部门里树立榜样,她常说,“我的一言一行不仅仅代表我个人,还代表了供电企业,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就是这样的“一抹红”,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与党旗交相辉映,守护着一方净土。

  山河亦无恙,吾辈当自强。当前,公司上下积极应对新型冠装病毒疫情,要求要科学合理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切实“站好岗哨,守好阵地”。作为一线供电所,要积极做好城乡居民供电保障服务,更要将值班防护措施落细落实,保障人身安全。

  上下一盘棋,这场战“疫”还在继续,黄火红也将和同事们继续坚守岗位,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艺滔)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