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这个春节不一般

时间:2020-02-18 09:43:24  来源:亚欧网  作者:武永杰

  走过了难忘的2019年,本想以最美的心情迎接新年的到来,突如其来的疫情犹如魔鬼般地侵蚀着我们的生活。新年的礼花仍在空中绽放,节日的喜庆仍在家里回荡,武汉疫情的消息充斥着荧屏。一直认为疫情离我们很远,一夜之间疫情却魔幻般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世界在真实与虚幻中,不停地变换着角色,人类在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过程中,触碰了大自然的底线,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因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导致新型冠状病毒在人体中蔓延。从12月31日,武汉市卫生健委首次发布肺炎疫情到大年三十,短短的25天的时间里,从27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到武汉封城。二十四小时内“新型冠状态病毒”像一颗深水炸弹在社交朋友圈中炸开。一场新型冠装病毒肺炎疫情,让武汉这座城市迅速成为世界的焦点。

  这个春节不一般,一边是节日的圣火,另一边却是战地的灯火。空气里弥漫着烟火的气息,一夜之间口罩成就“时髦”的装束,巴氏消毒液、双黄联口服液成为紧缺的药品。医务人员从四面八方赶来,解放军来了,空军救援部队来了。一位八十四岁的老人流泪了,“拜托大家配合一点,在前线的工作的医务人员,用生命为我们打仗,而你们仅仅因为无聊,就往外跑,你们的侥幸心理可能导致我们的前功尽弃。”钟老哽咽地说。一时间,高速公路封闭、教育部推迟开学时间、单位延长假期。虽然我们不是一名白衣战士,但我们可以做一个好公民,待在家里也是为国家做贡献。

  这个春节不一般,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总认为疫情离我们还很遥远,一夜之间却走近了家门口,“呼和浩特急寻和患者同乘交通工具及接触患者”,“临河区确诊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那一则则另人恐慌的消息,在网络信息年代,各种消息铺地盖而来,蜗居在家的人们不停地刷屏,时刻关注着疫情进展情况。透过密封的空间,遥望外面的世界,阴霾遮盖了天空,其实我很想出去走走,但我

  小区封闭了、外出人员统一登记,交通局工作人员进入小区登记车辆信息,外出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小区保安人员24小时巡逻。虽然已过正月初八,但年的氛围早已失去了味道。好久没有下楼了,偶尔下楼买些日用品,许多商店仍然关闭,偶尔几个商店开着,熟悉的人们带上了口罩,露出一双惊恐的眼睛,瞬间消失在尘霭之中。

  这个春节不一般 ,留给我们更多的是思考。人类在征服自然的同时,却忘记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大自然,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残忍的餐桌文化走上家宴,那一道道让人落泪的名菜却成为人们招待贵宾的门面。鱼儿活着被剐、被切,被油炸,端上桌子嘴巴还在翕动,刚出生的小老鼠筷子一夹蘸上酱油、放进嘴里用牙齿一咬,咽下肚。活甲鱼塞进蒸笼里,只留一个小孔,孔外放一碟香油,甲鱼在蒸笼里受热不过,就伸出头来喝一口香油。甲鱼熟了,香油也浸进五脏六腑,把梨切成瓣放在周围这就叫做“生死离别”。“松鼠桂鱼”、“三叫”等,那一道道足展示厨师手艺的美餐,却不知付出了多少生命,有多少冤魂在悲惨中绝望地死亡,难道我们还有勇气拿起筷子,品尝那血淋淋的残忍吗?

  动物是人类的伙伴,它们也是地球的主人。动物是有灵性的,我在改变自然的同时,却忽视了动物的存在。周绍光先生在《蝙蝠给人类的一封信》中说到:“宿病毒者,蝙蝠也,非人也。传病毒者,人也,非蝙蝠也。”“我们不仅良心自问,什么是法?我们的《野生动物保护法》是为了保护谁?人类必须遵天道,知天命,遵循大自然生存的规律,否则必然会遭到大自然的处罚。

  这个春节不一般,“2020”本是一个吉祥的数字,一百年的修行,我们才赢得了宇宙

  孟子说过:“君子之于禽兽也,见其生,不忍见其死;闻其声,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远庖厨也。”真正的华贵,不在名利场上,而是这种悲悯情怀的自然流露。伤害自然必然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必然会付出残重的代价,这是我们值得沉思的问题,天佑众生,这是一场没有销烟的战争,武汉挺住!中国加油!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