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毕节织金供电局通过“电源键+快进键”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2-26 08:48:50  来源:  作者:

  织金县拟脱贫摘帽,正在公示!2020年2月25日,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官方网站发布《贵州省2019年度贫困县脱贫摘帽公示》,此则消息一出,让织金县全县人民为之振奋,得到了织金县人民的积极转发。

  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全县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织金县脱贫攻坚做出一份贡献。据了解,在脱贫攻坚战中,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毕节织金供电局秉持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从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及公益帮扶三个方面汇集脱贫力量,为织金县脱贫摘帽保“电”护航,为织金县脱贫攻坚战按下“电源键”与“快进键”。

开启南网之光“电源键”

  “扎实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电力需要为落脚点,构建安全稳定供电环境。”这是毕节织金供电局牢牢守住不能因电力原因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底线。

  2019年是织金县全县脱贫摘帽,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织金供电局牢牢守住不能因电力原因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底线,扎实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电力需要为落脚点,构建安全稳定供电环境。

  该局通过投资2.21亿元扎实推进农网改造升级,为脱贫攻坚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同时,该局派驻2名优秀党员常驻两个贫困村,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养殖等多元化扶贫产业结构,制定长效管理机制,结合“塘约经验”等成熟脱贫体系,巩固脱贫成效,切实带领两个定点村260户1104人真脱贫脱真贫。

按下电网建设“快进键”

  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的推进,织金供电局始终坚持以“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增强电力行业扶贫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覆盖扎实开展各乡镇贫困户用电情况调查。

  该局各部门通过主动与政府接洽核查与联合排查的联动方式,排查未报装用电贫困户名单,并有序解决,决不漏一户脱贫路上,用实践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随即,该局根据贫困户用电情况调查情况,积极申报多个业扩延伸(扶贫电网项目)项目,2019年投资700.6万元,共计项目15个,辐射32个乡镇120个深度贫困村、115个脱贫出列村;通过总投资1724万元新建35kV龙场镇输变电工程,投资1.865亿元共计135个项目对10kV及以下的农村电网进行改造,投资1211.37万元三大指标提升补充项目36个,进一步稳固织金电网,让织金县全县人民用电充足电。

  同时,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该局牢守电力扶贫底线,实现织金县120个深度贫困村以及115个2018年脱贫出列村项目全覆盖,解决了织金县易地扶贫搬迁点用电问题。

  2019年,完成三甲集中安置点和平远人家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电力保障和产业园区和产业扶贫项目的电网配套建设,完成4436户异地扶贫搬迁户供电设施建设,保障了移民搬迁入住用电需求,保障了安置点和电力产业园区供电保障。

  通过走访了解到该局积极协调抽调精将骨干统一对问题台区进行整改,2019年,该局完成50个低于160V低电压台区改造项目,共清理970台低电压台区,其中693台已进基建项目,277个台区分别通过计划部、技改应急项目等方式全部完成立项。

  通过技改项目的实施落地,有效解决了客户低电压、防范社会人员触电等民生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显示通报表扬“弹幕屏”

  一年365天,他们每一天都奋战在大街小巷以及田间地头,只为了每一户人家都能用上安全稳定的电。就在2020年初,一则通报喜讯就是织金供电局全体职工的一份年货。

  “2019年,织金供电局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重要安排部署,用于承担责任、攻坚克难,在全面改善县城电网基础架构的同时,致力于解决全县10个移民搬迁安置点用电问题以及843个存在电压质量问题的台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这是2020年初,织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织金供电局的通报表扬,次文件通过内部系统传至每一位员工,在他们脸上,笔者看到了幸福的模样。

  “我们新化村以前吃水用电是个大问题,冬天枯水期时候,吃水都要到对面的井里挑,自从供电局捐赠了款项给我们修水池以后,随时在家门口打开水龙头就有水了。还有这灯泡随时打开都是亮亮堂堂的,再也不用担心低电压问题了。”村民刘在兴高兴地说。

  作为驻村干部,吕荣及陈建宇积极拓宽扶贫思路,解决水路电等问题的同时,积极引进新型种植业替代传统玉米种植。2018年6月,茶店乡龙井村大力推进“村社合一”,以“支部+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以招商引资方式引进桑蚕养殖技术,目前第四批批桑蚕养殖项目已启动实施,目前产生收益13万元,2019年全年预计产生收益20余万元,助力该村脱贫攻坚。

  2019年7月,龙井村第一批60万只蚕宝宝进入养蚕车间。8月初,第一批1000余公斤蚕茧出厂,单价19元。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项目中,每天在桑蚕基地务工的村民就有三十余人。项目开展以来,给村民发的工资就有35余万元,真正做到了产业脱贫。

  2019年是织金县全县脱贫摘帽,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织金供电局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公益帮扶三方扶贫力量同时发力,在确保全县人民用上充足电的同时,助力织金县脱贫摘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织金供电局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织金县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用充足的电力照亮全县人民的幸福大道。(吴越 王艳)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