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 “一体两翼” 办公格局形成

时间:2019-07-18 19:51:12  来源:  作者:

  7月16日,“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办公区”落户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创意设计小镇”。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王文章,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原农业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徐静,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毕铭鑫,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立军、通州区文联副主席王桂新,通州区张家湾镇党委书记聂玉泉,通州区张家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亮亮 , 通州区张家湾镇党委副书记张硕,通州区张家湾镇党委宣传部长陈瑞昆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王文章

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毕铭鑫

  通州区张家湾镇党委书记聂玉泉

  据了解,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张家湾办公区,坐落于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环北京市副中心文化科技发展带,这里不但有历史厚重的张家湾古镇、运河文化和红学文化传衍,还有现代高端要素集聚的文创设计产业发展群,是政府着重打造的“创意设计小镇”。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张家湾办公区,于2019年2月开始筹建,历时半年,约两千平米的专业展厅,能一次展放近百件艺术作品,同时容纳近千人参观。


多家媒体采访 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毕铭鑫

  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毕铭鑫向记者介绍: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接受张家湾镇政府邀请,在原有北京香山西办公区的基础上,此次成立张家湾东办公区,意味着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一体两翼”办公格局的基本完成。我们将与张家湾镇紧密合作,致力于打造农民美术产业、研发、展览一体化的新模式,充分发挥通州区域及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优势,形成以农民美术为核心的产业集群,结合节庆、论坛等活动,逐步提升国际影响力。未来的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张家湾办公区,将助力张家湾镇,以农民美术为产业核心,吸引中、大型文创企业、传统工艺传承人入驻,加大以文化体验游、乡村民宿游、研学知识游等一二三产融合产业集群发展力度,在农民美术产业深度开发利用中,形成一批高价值农民美术衍生品牌。此办公区的建立,在带动文创设计产业园区兴起的同时,加强农民在艺术产业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进而促进农民就业,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毕会长说,近年来,农民美术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国家对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高度重视,从国家层面到普通民众对传统文化、乡土文化的价值都有了比较一致的认同;尤其是各农民书画之乡所在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扶持农民书画产业的相关政策,我们的农民画家也在用画笔和颜色守护着我们民族的乡愁记忆,以朴素醇厚的诉说,礼敬着中华传统文化,用最真挚的艺术,传扬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为乡村的文化振兴贡献着他们的光和热。

  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张家湾办公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遵循耿飚老会长“永远不要忘记农民,要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办会宗旨,积极推进农民美术在传统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结合版权制度,充分发挥专利和商标制度在农民画保护中的作用,加大对以农民美术元素工艺开发利用中的创新引导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探索专利和商标制度的融合运用,有效促进农民美术及传统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也为未来张家湾的创意设计特色小镇建设,添上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中,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纪峰,代表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与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亮亮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将携手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政府共同建设美丽乡村,促进文化事业的发展。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2019(第十八届) 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