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手挽手共建艺术乡村 ——新时代中国农民书画之乡精品晋京展侧记

时间:2019-11-12 10:17:34  来源:  作者: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礼物:长107米,重23斤,1000多个人物,123个农村生产生活场景的《七十年农村变化》百米长卷。当终身名誉会长徐静,著名表演艺术家、名誉会长姜昆代表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接下这份礼物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终身名誉会长徐静,著名表演艺术家、名誉会长姜昆代表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接受《七十年农村变化》百米长卷。

  日前,在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张家湾办公区及展区举办的“新时代中国农民书画之乡精品晋京展”上,山西农民画家谢孝发将此幅百米长卷捐赠给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这幅构思严谨,布局精巧的长卷,描绘的人物、场景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真实地记录了我国农村发展的70年变化,引来观众赞叹。

  现场嘉宾观看《七十年农村变化》百米长卷

  23年前,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创会会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耿飚为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题写了“永远不要忘记农民,要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办会宗旨。23年来,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贯彻这一宗旨,团结全国农民书画工作者和国内外支持中国农民书画事业的人士和团体,加强农民书画队伍建设,推动农民书画创作和研究,继承民间艺术的优秀传统,促进我国农民书画艺术的发展,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毕铭鑫为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创会会长耿莹颁发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证书。

  “新时代中国农民书画之乡精品晋京展”主展厅里,通过大量图片、文献资料等追忆了耿飚初创研究会时鲜为人知的故事。此次展出的作品涵盖了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6个画乡的400余件书画艺术精品,包括书法、国画、篆刻、农民画、版画、漆画、水彩、素描、陶瓷、雕塑、剪纸、年画、唐卡、海沙画、灯彩、毛猴、绢人、面塑等作品。

  展厅中,来自浙江省舟山市农民画家蒋德叶创作的3米*3米的巨幅渔民海沙画《带鱼汛》引人注目。舟山渔场的带鱼汛是我国最大的鱼汛,这也是船老大出身的蒋德叶一年中最欣喜的时刻,海沙画《带鱼汛》反映了渔民丰收时的喜悦之情。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作品有曾经精彩亮相联合国总部精品展的农民画,还有刚刚从日本载誉而归的50幅农民漆画,艺术品类丰富,系统诠释了各地艺术风格特色;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的家乡巨变:新农村、新农民、新生活,广大农民将获得感、幸福感、喜悦感绘诸笔端,凸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中国农民的精神风貌与壮志豪情。

  当天下午,中国艺术乡村共建大讲堂举行,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毕铭鑫做了关于“如何共建艺术乡村”的主旨发言,嘉宾们从农民画及产业的创新与传播谈到AI时代的艺术乡村建设,从农民艺术IP转化谈到艺术乡村如何共建。最后,嘉宾们拿起画笔共同为《向幸福出发》农民画赋彩,描绘梦想,手挽手共建未来。

  “此次展览既是对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发展历程及取得成就的一次回顾,也是一次具有特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毕铭鑫说。

  展览由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通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艺术馆共同主办,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人民政府承办。展览截至11月30日。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首条直达电商货运航线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志愿服务成绩斐然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