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抗疫防疫 l 夫妻同心 共克时艰

时间:2020-02-26 16:55:05  来源: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作为电力员工必须守护万家灯火,为防疫抗疫工作提供坚实电力保障,为努力防疫抗疫的一线战士点亮希望,为居家防“疫”的群众守护光明。作为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是天职,防“疫”作战,白衣先行,电力同行。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对电医伉俪,他们始终如一坚守岗位,“疫”无反顾,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肩负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他叫王伟,是南方电网贵州遵义桐梓供电局木瓜供电所的所长。面对疫情,他和妻子二人自愿放弃休假,通过电话达成共有默契——疫情期间坚守各自岗位,疫情不散,决不撤退!王伟说:“任何时候,多一盏灯,就多一份希望,多一些勇气。点亮万家灯火,守卫一方光明,是一名电力员工的担当与责任。”大年三十至今,他每天冲锋陷阵在防“疫”保电工作一线,不是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现场,就是在故障线路检修工作途中,倾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

  他的妻子叫李容,是桐梓县人民医院的一名白衣战士。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她和丈夫一样,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除夕之夜就全身心投入到医院的联防联控的忙碌工作当中。为科室病房消毒,为病人及家属量体温、宣讲防疫知识。每天只能抽出自己一小部分时间和家人视频联系,尽管心中有牵挂千千万,却也只能在视频那端叮嘱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定做好疫情防护的安全措施。

  一个全副武装救死扶伤,一个争分夺秒保电力供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不约而同达成默契,放弃家人团聚的时光,近一个多月以来,为抗击疫情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夫妻同心,共克时艰,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是彼此的精神支柱,也是彼此的骄傲,他们互相加油打气,携手用实际行动诠释爱与责任,共同书写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战“疫”篇章!  图:王学英  文:王学英 刘漫露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